🦐🐢请走,我是普通人,我讨厌肖战。1480518912🐧空间找文,加好友验证问题答案是“同意”)半退网状态,旧坑回填蓄力中。重申立场:《山河令》所有衍生永不更新,对退圈艺人无感,但艺人影响剧作被迫弃文,已发布作品删tag仅个人主页留存,无文包。

【巍澜】沈助理为何突然这样(助理巍X总裁澜)(一)

借梗韩剧《金秘书为何这样》(企鹅也有同名漫画,很好看哦),突发奇想觉得这个设定很萌,因为借梗所以此篇文拒绝打赏,各位看个开心就好

剧情简介:

家里有矿脑子没矿但生活能力令人堪忧的赵总裁十分庆幸,自己的贴身助理沈巍是个完美得不能再完美的员工,大事小事一手包办,入职五年来兢兢业业,工作态度端正到就差给赵云澜喂饭,但沈助理却在有一天突然提出要辞职,一直有贼心没贼胆的赵总裁慌了,威逼利诱无所不用其极,但沈助理就是不为所动,这可让赵云澜几乎愁秃了头......

“你要我怎么样你才能留下来啊?以身相许吗!”

“好。”

“嗯???????!!!!!!!!!!!!”

虽然当助理但依旧是腹黑大佬美人攻的巍巍X拥有霸道总裁设定依旧拿着女主剧本的澜澜

希望大家喜番!

——————————————————————————————

1.

  赵云澜最近很郁闷,因为作为一个霸道总裁,他竟然被跟了自己五年的助理给炒了。

  事情发生在三天前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在饭局上喝大了的赵总裁被贴身助理沈巍架着出了酒店,看着沈助理提前放在车上的醒酒药、呕吐袋、矿泉水、湿毛巾、漱口水……赵总裁感动得老泪纵横,一边拍着沈助理的大腿一边感叹:“沈巍啊沈巍,你说你这么好,叫我……嗝……叫我怎么舍得放手呢?”

  “赵总您过奖了。”沈助理借踩油门的功夫不动声色地移开了自己的腿,“虽然听您这么说我觉得很荣幸,但是抱歉,我已经打算辞职了。”

  “什么玩意儿?”赵云澜顿时酒醒了一半,“你要辞职?”

  沈巍点点头,“是的,今天下午我已经把辞职报告发给您了,等相关手续和交接工作完成,下个月我就离职了。”

  赵云澜手忙脚乱地摸出手机去翻邮箱,果然看到了沈巍的辞呈,“不是,为什么啊?你为什么要辞职啊?是我给你开的工资不够高吗?你要是觉得待遇差了你直接开口啊,别搞这个吓我!”

  沈巍握着方向盘目视前方,“不是的,赵总,您给我的工资待遇非常好,否则我也不能在短短五年就还完我弟弟欠的那一大笔债。我只是觉得现在把该做的都做完了,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前面是个红灯,沈巍踩下刹车,扭过头看着赵云澜不可思议又迷茫不解的脸,很认真地说道:“我觉得是时候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了。”

 

2.

  早上七点半,赵云澜揉着自己的太阳穴皱着眉头从床上坐起来,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劲,仔细回忆了一下,忽然想起来昨天晚上好像发生了一件大事……是什么来着?

  “沈巍!”赵云澜断了片的脑子终于反映了过来,顶着鸡窝一样的脑袋在自己的豪华公寓里窜来窜去。

  卫生间没了挤好的牙膏和漱口水,衣帽间没了搭配好的西装和领带,厨房里没了香气扑鼻的早餐……这是什么意思?老子还没答应你辞职呢!

  沈巍在出门的时候接到了赵云澜的电话,他今天没有去赵云澜家帮老板准备出门前的一系列事务,很悠闲地吃了早餐看了报纸,所以心情格外不错,接电话的声音也带了几分愉悦。

  “喂,赵总,您有什么事吗?”

  “沈助理,听起来你心情不错啊。”

  “托您的福,还好。”

  “可是我一点也不好!你今天早上为什么没有来我家!”

  “我在辞职报告里写了,离职准备期间我会按照公司规定只负责日常公务和交接工作,赵总您的起居已经不在我的职责范围内了。”

  “我没答应你辞职!你这是无故旷工!扣钱!”

  “赵总您别闹了,最近一段时间林静会负责接送您,这个时间他应该快到了,您可以准备一下出门了。”

  “不是,你……嘟……嘟……嘟”赵云澜被冷漠的嘟嘟声堵住了嘴巴,不可思议地站在原地,他竟然敢挂老板电话?

  

3.

  “去你大爷的!”赵云澜在办公室把看了一半的文件狠狠摔在了桌上,“什么狗屁理由!”

  赵云澜越想越生气,越想越觉得沈巍辞职的理由是在搪塞他。

  “什么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分明是糊弄我嘛!”赵云澜四仰八叉地坐在自己的发小兼公司副总大庆办公室的沙发上,气呼呼地说道。

  “他什么意思啊?世界那么大他想去看看吗?他这些年跟我出差天南海北看的地方还不够多吗?”赵云澜气得吃起了大庆的小鱼干。

  “赵公子,你冷静一点……”大庆看着自己的北海道进口小鱼干被赵云澜成把成把地抓紧嘴里,心痛得滴血。

  “我怎么冷静啊,沈巍跟了我这么多年,每天一睁眼他就出现在我面前了,要是他突然不在了,那我得多不习惯啊!”赵云澜嚼巴着小鱼干说道。

  “你少吃点。”大庆一把抢过自己的宝贝零食护在怀里,“我好不容易托人买来的。”

  “小气吧啦那样儿。”赵云澜噱了一下自己咸丝丝的手指头,“大庆,沈巍要走了,我该怎么办啊……”

  “我反倒觉得,他要不走才不正常。”

  “你什么意思?”赵云澜一下子坐直了身子,“他在这里很痛苦吗?”

  “痛苦……也许谈不上……但不高兴肯定是有的。”大庆煞有介事地说道,“你想想看啊,沈巍当初之所以答应给你当助理也是被逼无奈,而且说实话,这五年来你给他满共放过几天假啊?一双手数都不用加脚指头,每天从早到晚伺候你,没周末没假期,大年三十还得去你爸妈家帮老佛爷包饺子,整个儿一秘书加保姆,搁正常人早疯了,也就沈助理天赋异禀耐力可嘉,为了还债一下子干了五年,这要搁其他人,早就撂挑子不干了。所以说,沈巍现在辞职,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你这么说,好像也有道理。”赵云澜点点头,“可是我不想让他走啊。”

  “那你就想办法把他留住啊。”大庆有些无奈。

  “想什么办法?”赵云澜一脸茫然。

  “我说赵大总裁……”大庆翻了个白眼,“你平时鬼点子不是最多的吗?怎么这会儿就一点办法都想不出来了?”

  “我这不是……”赵云澜一脸尿急的表情,“焦急则乱嘛……算了算了不跟你说了,我回去想办法去了。”

  赵云澜站起身风风火火地冲出了门。

  “哎……”大庆在他身后欲言又止,算了,随缘吧,心累。

 

4.

  “赵总好!”

  “赵总好!”

  “赵总好!”

  ……

  赵云澜没有一点预兆地冲进了秘书室,吓得众人连忙起身问好。赵云澜径直走过外间的办公区域往里面走去,正在整理文件的沈巍看见他回来,微笑着站起身问了句好。

  赵云澜的脚步顿了一下,看着沈巍想说点什么却欲言又止,索性直接进办公室去了。但没过几秒赵云澜就又冲了出来,一下子站在了沈巍桌子前面。

  “赵总!”沈巍被赵云澜吓了一跳,连忙站起身。

  “你跟我来一下。”赵云澜一把抓住沈巍的手腕把他从办公桌后面拉了出来,一直拉出了秘书室。

  赵总裁大大小小的秘书们扒在门口探头探脑,一个个脸上都充满了惊讶和八卦的表情。

  “老赵这是抽什么风呢?”公司股东的侄女,关系户祝红说道。

  “沈助理犯错误了?赵大总裁要拉他出去单练一顿?”被赵云澜从技术部莫名其妙挖来秘书室修电脑的程序猿林静说道。

  “不可能,沈助理是不会犯错误的,赵总肯定是有其他事。”来自财务部热爱炒股热衷发财身兼沈助理粉丝后援团的楚恕之说道。

  “赵总应该是找沈助理谈心去了吧。”本本分分招聘进来的名校高材生汪徵说道。

  “为……为什么要……谈……谈心啊?”被赵云澜体恤员工而调进秘书部至今还在打杂的汪徵男友桑赞问道。

  “你们不知道吗?沈助理要辞职了。”汪徵一脸平静地说道。

  “啊????????!!!!!!”众人异口同声地发出了惊呼。

 

5.

  赵云澜把沈巍堵在楼梯间里,“你开口吧。”

  沈巍眨巴了两下无辜的大眼睛,“什么意思?”

  “要多少钱你才能留下来。”

  沈巍明白了赵云澜的意思,有点忍俊不禁,“赵总,这不是钱的问题。”

  “那这样吧,我给你放假,周末中秋国庆端午清明一个都不少你的,再给你加个寒暑假,或者你就弹性工作吧,累了就休,行不?”赵云澜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作为资本家的剥削本质。

  沈巍笑了,“赵总,您误会了,我辞职不是为了和您谈条件,我是真的想换份工作。”

  “你讨厌现在的工作吗?”赵云澜的眼神有点可怜。

  “算不上讨厌。”沈巍看着赵云澜的样子有点心软,“现在的工作无论从待遇环境各方面来说都很好,但是我有更想做的事。”

  “你还是想回学校教书吗?”赵云澜问道。

  沈巍点了点头,“可能还是安静些的工作环境比较适合我,来这里本来就是个意外,现在问题都解决了,我想我也应该回到原来的人生轨迹去了。”沈巍垂下了目光,“这几年,真的谢谢你……”

  赵云澜还想说点什么,但千言万语到了嘴边,却又什么都说不出了,憋了半天也只能轻轻说了句,我知道了,说罢便转身跑开,像个丢盔弃甲的逃兵。

——————————待续————————————

评论(73)
热度(2991)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大头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