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走,我是普通人,我讨厌肖战。1480518912🐧空间找文,加好友验证问题答案是“同意”)半退网状态,旧坑回填蓄力中。重申立场:《山河令》所有衍生永不更新,对退圈艺人无感,但艺人影响剧作被迫弃文,已发布作品删tag仅个人主页留存,无文包。

【樊伟X牧歌】英年早婚(中)

私设婚姻法,霸道总裁的小白兔,狗血的爱情不需要理由,目测上中下完结

前文指路  (上)

——————————————————————————————

中午左左约牧歌在外面吃饭,小丫头上了影视学院,奔着当明星去了,剧组还没进几回,艺人的派头倒是学得挺足,大冬天戴着墨镜坐在餐厅里,看见牧歌进来挥了挥手:“这边!”

 

  牧歌对拉椅子的侍者说了声“谢谢”,坐在了左左对面。

 

  “你怎么来这么晚啊?”左左抱怨道。

 

  “睡醒了才看到消息,抱歉。”牧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樊伟昨儿晚上又禽兽了吧。”左左一边翻菜单一边说道。

 

  “你说什么呢!”牧歌满脸通红。

 

  “都结婚了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左左一脸无所谓的表情,“瞧你这好欺负的样子,活该被樊伟揉面团似的拿捏,让你结婚就结婚,年纪轻轻把自己吊死在一棵树上,大好年华还没来得及享受爱情,得,直接进坟墓了。”

 

  “我觉得樊伟对我挺好的,你就是从小跟他不对付,所以才看他老不顺眼罢了。”牧歌嘟嘟囔囔地说道。

 

  “好,是我看不惯他,对他有成见,我一单身狗,我酸行不行?”左左指了几个菜给服务员看,又抬头问牧歌,“选好了吗?想吃什么?”

 

  “我都行,跟你一样好了。”牧歌合上菜单递给服务生。

 

  “交换的事定下来了吗?”左左喝了一口柠檬水。

 

  牧歌用吸管搅动着杯里的气泡:“美国那边已经联系好了,下学期开学就走,待一学期回来,等到大四刚好可以准备出国读研的事。”

 

  “樊伟知道吗?”

 

  牧歌搅动吸管的手停了下来:“交换生他知道,但是将来出国的事,我还没想好怎么跟他说。”

 

  “反正他早晚要知道的,长痛不如短痛,他还能绑着不让你去不成?”

 

  牧歌看着左左没有说话。

 

  “……好吧。”左左有些无奈,“他还真干的出来……”

 

  “所以我想等都确定了再告诉他,到时候木已成舟,他再不开心,也不至于拦着不让我去吧。”牧歌喝了口水。

 

  “就怕小樊总到时候火山爆发,一怒之下跟着你去美国怎么办?他那个变态的控制欲,欧呦……”左左抱着胳膊打了个寒战,“你说你是不是一抖M啊?樊伟这样的人都敢嫁。”

 

  “有你说得那么严重吗?”牧歌笑了笑,“他就是独生子,从小到大被惯坏了,有些任性罢了,没那么夸张。”

 

  “反正我是觉得他这个人有些偏执,去美国留学的事你还是慎重些,保密工作一定得做好了。”

 

  “嗯,我知道的。”牧歌点点头。

 

  “对了。”左左从包里找出张名片,“我拍戏认识一老师,刚好在你交换的学校里读过书,你有什么想问的可以联系他,将来要去那边申请研究生也可以咨询一下。”

 

  牧歌接过名片看了看,“谢谢你啊,左左。”

 

  “嗨,跟我客气什么呢。”左左大大咧咧地说道,“最近他和爸爸有合作,经常到家里来呢,说不定你哪天回去就直接见到了。”

 

  牧歌笑着点了点头。

 

 

 

  牧歌从小被左家收养,寄人篱下性子难免有些软弱,可却意外地很有毅力,不管是暗恋还是留学,都是认准了一件事就一定要做下去。

 

  当初樊伟出国留学,看着牧歌依依不舍的神情,开玩笑说你不会喜欢我吧?牧歌鬼使神差点了点头,额头上忽然印了一个温柔的吻,整个人都愣住了。

 

  虽然他们从小认识,可牧歌已经习惯了站在暗处仰望樊伟。他是樊家的独子,从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在哪里都是万人瞩目的焦点,却偏偏对毫不起眼的左家养子情有独钟。

 

  牧歌做梦也没想到樊伟会吻他,虽然只是在额头上蜻蜓点水的一下,可也足够让他震惊。他那时不过是个15岁的孩子,把青春期一点不可告人的心思藏在肚子里,本以为自己瞒得密不透风,可没想到早就被别人看了出来。

 

  樊伟不是不知道那双从小到大一直追逐着他的目光,只不过一直没戳破。他比牧歌大6岁,照理说也没什么理由对这么个小孩动心,起初只是觉得有趣,可慢慢地就不知不觉被牧歌身上独特的气质吸引。

 

  在看似软弱的外表下,有着一颗比谁都要执着和坚毅的心,却又总是把自己包在套子里,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接近,看看这个小家伙到底在想些什么。

 

  牧歌捂着自己的额头,手足无措地看着樊伟。樊伟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愿意等我吗?”

 

  幸福来的太突然,牧歌憋红了一张脸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用力点了点头。

 

  樊伟牵起他的手,在无名指上轻轻吻了一下:“那从今天开始,你就不许再想着其他人,也不许在学校里和别人走得太近,听明白了没有?”

 

  “嗯!”牧歌点点头,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把自己一辈子搭进去了。

 

 

 

  牧歌和左左吃完饭就直接去了樊伟公司对面的咖啡厅,点了杯黑咖啡,安心地打开电脑修改一份剧本大纲——他的寒假作业。

 

  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十分舒服。牧歌盯着电脑屏幕,表情十分认真,樊伟在他桌边站了好一会都没反应。

 

  “看什么呢这么专注?”樊伟在牧歌身边坐了下来。

 

  “吓我一跳!”牧歌拍了拍胸口,“我这写作业呢……不是说下班再过来吗?现在才几点?”

 

  “想你了。”樊伟像只大型犬一样黏在牧歌身上。

 

  “你可真是……明明早上才从家里出来。”牧歌的脸上泛起了一层薄红。

 

  咖啡馆里人不多,两个来帮上司买咖啡的女职员一进门就瞧见了坐在窗边卡座上的樊伟,还有被他揽着肩膀的牧歌。

 

  “诶诶!”其中一个扯了扯旁边同事的袖子,“看,樊总。”

 

  “还真是,旁边那个是谁啊?男朋友?”

 

  “你之前没看见樊总的戒指吗,他早就结婚了。”

 

  “可这男孩看起来也不像他太太啊?年纪太小了,估计还在上学呢吧……”

 

  “所以说啊……”最开始发现的那个努了努嘴,“八成是小情儿,勾着樊总上班时间跑出来跟他幽会呢。”

 

  “行了别八卦了,领导的私事咱们又插不上嘴,赶紧买了咖啡回去吧,一会还开会呢。”

 

  “不成!”女职业说着就掏出了手机,“这么劲爆的消息,不拍张照留个念怎么行。”

 

  牧歌正红着脸被樊伟喂了满嘴的提拉米苏,一抬头忽然发现有人在拍他,连忙扯了扯樊伟的衣角:“那边的人是谁啊?”

 

  樊伟眯起眼睛看了看门口,脸色阴沉下来:“你等我一下。”说着就冷着脸朝那两个女职员走去了。

 

  牧歌看见樊伟拿过女职员的手机拨弄两下又还给了她,黑着脸说了几句话,两个女生低着头连大气也不敢出,点头哈腰地认了错,去收银台买咖啡了。

 

  樊伟脸色不悦地走回来:“现在的新人真是太不懂规矩了,回头叫人事部好好给他们培训一下。”

 

  “你也别太为难人家,兴许是误会呢……”牧歌一向是个不怎么计较的人。

 

  “我就是不喜欢别人误会,更不喜欢藏着掖着。”樊伟揽着牧歌的肩膀,“过些天公司年会,你也一起过来,露个脸,省的他们一天乱传八卦。”

 

  “我可不去。”牧歌甩开樊伟的手,“我最讨厌去这些应酬了……”

 

  “那他们真把你当我小情儿了也不在乎?”樊伟坏笑。

 

  “爱怎么想怎么想吧,反正我跟他们又不打交道。”牧歌故作轻松地说道,“我绿我自己,没事!”

 

  樊伟被他逗笑了:“你怎么这么可爱。”说着在牧歌侧脸亲了一口,“我一会还有个临时会议,不能多陪你了,你在这儿再等我一会,我下班就来找你。”

 

  “知道啦,表哥!”牧歌笑着说道。

 

 

 

  小年夜那天公司年会,樊伟喝得多了些,坐在车上昏昏沉沉的,到家门口时才被司机叫醒。

 

  “樊总,到了。需要送您进去吗?”

 

  樊伟摇摇头:“你回去吧。”

 

  一直开着的院门今天竟然落了锁,樊伟扶着栅栏在半人高的篱笆后面摸索着,想把插销拔开。

 

  路上又来了车,灯光晃得他睁不开眼。樊伟摇了摇自己的脑袋,被冷空气激了一下,头脑这才清醒了些。

 

  那辆车停在了樊伟面前,牧歌从副驾驶的位置下来,看到樊伟吓了一跳:“樊伟!你怎么站在这儿啊?”

 

  “你把门锁了……”樊伟踉跄了两步,吓得牧歌赶紧冲过去把他扶住。

 

  “这位就是樊总吧?”一个陌生男人从车上下来,看起来30多岁,衣着得体,很有气质。

 

  樊伟顿时酒醒了一半,警惕地打量了他一眼:“您是……”

 

  “哦,我叫陆周,是左先生最近一个项目的合伙人,目前也在影视学院兼职任教,这是我的名片。”男人说着就从名片盒里抽出一张递给樊伟,“今天去左家拜访老先生,恰巧小牧也在,就顺路送他回来了。”

 

  樊伟看了看手里的名片,然后点点头:“那谢谢了。”

 

  “举手之劳而已。”陆周笑了笑。

 

  “今天真是麻烦陆老师了,时间不早了,也不好再留您,改天一定找时间再谢谢您。”牧歌在一旁扶着樊伟说道。

 

  “不用这么客气。”陆周笑着对牧歌说道,“我看樊总也喝了不少酒,你还是快点扶他进去休息吧,我就先走了,回见。”

 

  “回见。”牧歌挥挥手,扶着樊伟站在原地,礼貌地目送陆周离开。

 

  “他什么人啊?”樊伟哼哼唧唧扒在牧歌身上。

 

  “不是说了吗?是左叔叔一个合伙人,今天左左让我陪她回家看看,正好遇见了。”牧歌说着推了推樊伟,“你起来一点,我没法开门了。”

 

  “左左把你带去,为什么不送回来?”樊伟语气怪怪的。

 

  牧歌笑了:“大半夜的哪儿有让女孩子送我回家的道理啊?”

 

  “那让陌生男人送你回来就可以吗?第一次见面就敢坐人家的车,不怕他把你卖了?”

 

  “你这是什么话啊?陆老师又不是坏人……”牧歌扶着樊伟进到屋里,“本来叔叔阿姨要留我住一晚的,我担心你喝多了酒没人照顾,这才硬要回来的。”

 

  “这还差不多……”樊伟在牧歌脸上亲了一口,摸索着就要去解牧歌的大衣扣子。

 

  “别闹!”牧歌拍了一把自己身上的咸猪手,“去沙发上躺一躺,我给你泡杯蜂蜜水。”

 

  “我不。”樊伟像个人形挂件,搭着牧歌的肩膀跟着进了厨房,下巴放在对方肩膀上,搂着牧歌的腰,迷迷糊糊地看他烧水、取杯子、调蜂蜜。

 

  一杯温热的蜂蜜水送到樊伟嘴边:“喝了就去洗澡吧,今天你也累了。”

 

  樊伟还趴在牧歌肩膀上,就着牧歌的手喝了两口水,轻轻咬住了牧歌的耳垂:“一起洗?”

 

  “讨厌!”


走去玩滑板车


评论(22)
热度(590)

© 一颗大头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