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走,我是普通人,我讨厌肖战。1480518912🐧空间找文,加好友验证问题答案是“同意”)半退网状态,旧坑回填蓄力中。重申立场:《山河令》所有衍生永不更新,对退圈艺人无感,但艺人影响剧作被迫弃文,已发布作品删tag仅个人主页留存,无文包。

【豆东】【巍澜】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生子)(十二)

————————————————

赵云澜和尤东东表兄弟设定

豆东已婚生子、巍澜恋爱同居

大家都是正常人,好好过日子吧

人物OOC有,沙雕有,自行车有

一发完不了,不定期更新

————————————————

接受的老爷看剧情简介:

      大龄剩男尤东东不顾父母反对未婚先孕嫁给了在龙城干 传销 销售的外地直男癌小伙冯豆子,过上了洗衣做饭生孩子的婚后生活,冯豆子一心发财扑在工作上冷落了东东,尤东东觉得冯豆子这个大猪蹄子结婚前把自己当宝贝结婚后把自己当保姆,干家务之余还得陪这个王八蛋睡觉,于是一气之下带着孩子离家出走来到了表哥赵云澜家。

       尤东东的表哥赵云澜是龙城特调处处长,年纪轻轻有车有房还有猫,男朋友沈巍是大学教授不仅一表人才而且是个全职好男人,人生赢家赵云澜原本过着老婆肥猫热炕头的幸福生活,突然来到他家的表弟尤东东却让他原本平静的日子变得鸡飞狗跳……

———————————————————————————————


十二.

  尤东东一口气跑出了一条街才靠着公交站牌气喘吁吁地停了下来,“要死了要死了……”尤东东拍着自己的胸口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这叫什么事儿啊……”

  有夫之夫尤东东感到十分烦恼,自己一再五年就要奔入中年的大龄已婚青年,怎么就在结婚生孩子之后忽然走了桃花运呢?难道自己身上弥漫着一股某著名潘姓妇女的气息?尤东东背后蹿起一股恶寒……呸呸呸呸呸,自己这是想什么呢!

  尤东东使劲拍了拍自己的脸,“好疼!”手机忽然响了起来,尤东东心不在焉,以为是赵云澜催他接孩子,看也不看就接了起来,“喂,表哥,我马上就去接豆豆,你再等我一会……”

  “虽然我挺想被你叫哥哥的,但是不好意思,我是张扬。”电话那头传来轻轻的笑声。

  尤东东尴尬地满脸通红,“没有没有张总,我还以为是我表哥打来的呢,真是不好意思。”

  “没关系,这是我的电话,刚才你走得太急都没来得及告诉你,以后有事尽管打给我。”

  “谢……谢谢。”尤东东不知道今天已经是第几次跟张扬说谢谢了,说得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假。

  但电话那头的张扬依旧云淡风轻,“不客气,需要我送你回家吗?你应该还在附近吧?”

  “啊啊没事没事,我我我已经坐上车了……”尤东东说着就伸腿迈上了一辆刚刚到站的公交,“没事张总你回去吧,我一会儿就到了。”

  “那你路上小心,到家后给我发个消息,再见。”

  “嗯,再见。”尤东东挂掉电话,扒在扶手上心跳如雷,冷静了一会才回味出不对来——我又没真的出轨,干嘛跟做贼似的!下意识地看了一眼车门上的标牌,这才发现自己阴差阳错坐上了回家的车,再两站就该下车了。老天爷,你这是玩我呢!尤东东的心里五味陈杂。

  在小区门口踱了半天步子,尤东东看了眼表,下午两点半,冯豆子这会肯定还在公司,尤东东考虑了一下还是决定回家看看,毕竟这几天自己不在,家里不知道被冯豆子搞成什么样子了。

  路过楼下小超市的时候,尤东东不由自主地走进去买了些吃的,拎着东西慢慢走上了楼。明明才离开了四天,可尤东东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很久没回来过了一样,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有些陌生。

  尤东东走到家门口摸出钥匙,捅了半天别说开门了,连锁孔都插不进去。“没错啊……”尤东东又确认了一遍楼层和门牌号,疑惑地挠了挠头发,想了一会,然后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冯豆子该不会是换锁了吧?他这是什么意思?摆明了告诉自己离家出走了就别回来吗?尤东东气愤地把手里的塑料袋丢在地上,“冯豆子你大爷的!”亏他那天还被感动了一下,原来那家伙说的都是骗人的鬼话,现在连锁都换了,是要把他尤东东扫地出门的意思吗?

  “行!冯豆子,你有种……”尤东东指着门气愤地说道,“你一辈子都别想见你儿子了!”尤东东捡起地上的袋子胡乱往门把手上缠了两圈,扭头就走。

  尤东东赶到特调处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急急火火地冲进大门,就看见赵云澜抱着冯小豆在大厅里走来走去,一边走还一边举高高,“别哭了啊,别哭啦,你看你看,飞啦飞啦……”赵云澜扭头看见尤东东,一脸如蒙大赦的表情,“哎呦喂我的亲表弟诶~快把你家的小祖宗带走吧,睡起来找不着你,搁谁抱都哭,太难哄了。”

  “那是你不会哄。”尤东东从赵云澜手里接过孩子,“不哭了不哭了,我们豆豆最乖了。”

  赵云澜瘫坐在沙发上,语气埋怨地问尤东东:“你不是说你中午就过来吗?看看这都几点了。”

  “有点事儿,回来晚了。”尤东东目光闪烁,看起来有点心虚。

  “多大的事儿啊能让你连孩子都不管,碰见旧情人了?”

“没有!绝对没有!”赵云澜一句玩笑话,一下子让尤东东变得格外敏感,“你别乱说啊表哥,让人听见了误会!”

  “哟,我说什么了你这么大反应,你真给冯豆子那绿棉袄上配帽子啦?”赵云澜坏笑道。

  “你别瞎说,我就是回家看了看。”尤东东抱着孩子坐在赵云澜旁边,“没什么事儿。”

  “没事儿就好。”赵云澜扭头看他,“你面试怎么样啊?没白瞎我这一身行头吧?”

  “就那样。”尤东东嘟嘟囔囔地回答。

  “没事儿、没有、就那样,你还能说点其他的不?”赵云澜有点不耐烦了,“你要真上班了,孩子怎么办啊?总不能天天把我这特调处当托儿所吧?”

  “再说吧,我先回去了。”尤东东拎起包抱着孩子,匆匆和众人打了个招呼就往外走,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不对劲的气息。

  “嘿你这孩子……”赵云澜气得坐直了身子指着尤东东,但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又不自觉地缩回手摸了摸下巴,觉得肯定出了什么特殊情况……

  一来二去就到了周末,尤东东继续过着一边找工作一边当无业游民的日子,庆幸着自己结婚前还有一小笔积蓄能帮助自己度过这一段空窗期。

  周六赵云澜要带沈巍去他爸妈家吃饭,走到半路赵云澜忽然停下了车。“怎么了?”沈巍问他。

  “不对劲。”赵云澜自言自语一样地说道,“尤东东这几天实在是太不对劲了……”

  “他遇见什么事儿了吗?”沈巍看着赵云澜问道。

  “我也不太清楚。”赵云澜弯腰趴在方向盘上,“那天他明明都被我有点说动了,怎么第二天就变得那么冷漠?连冯豆子这个人提都不想提?”

  赵云澜突然想起尤东东那天面试回来说他回家了一趟,难道是又和冯豆子吵架了?

  “给冯豆子打个电话吧。”沈巍拿起档杆旁边的手机递给赵云澜,“你这样一直想也想不出什么的。”

  “有道理。”赵云澜赞同地点点头,拨通了冯豆子的电话,“喂,冯豆子,我,赵云澜,你现在在哪儿呢?……加班?快午休了吧,哥中午请你吃个饭。……哟你怎么那么客气呢,行了别跟我打弯弯绕,十二点公司楼底下等你,别耍滑头,听见没!”说完赵云澜就掉过车头往冯豆子公司开去了。

  “看来咱今天要去我爸妈家吃下午饭了。”赵云澜对沈巍说道。

  “没关系。”沈巍笑了笑。

  “那你帮我跟我妈打个电话呗,我打又要挨骂了。”赵云澜笑嘻嘻地说道。

  沈巍拿起赵云澜的手机,面有难色地扶了扶眼镜,又清了清嗓子,这才拨通了电话……

  冯豆子缩在写字楼大厅的玻璃门后面,鼓了几次勇气都不敢迈出去,仿佛在外面等着的不是他大舅哥,而是来讨债的高利贷债主。路过的同事拍了冯豆子一把,“豆子,班加完了还不快点走啊?”

  “马上,马上。”冯豆子笑了笑,目送着同事离开。

  冯豆子掏出手机正打算给赵云澜发条推脱的短信,手机就突然响了起来,吓得冯豆子手一抖差点把肾掉地上。

  “喂,冯豆子,你在哪儿呢?”

  “我我在办公室呢。”

  “给你一分钟,马上滚出来,没工夫跟你磨叽。”

  “唉不是赵处,我……嘟嘟嘟……”

  冯豆子畏畏缩缩地走出公司大门,就看到赵云澜挽着沈巍的手吊儿郎当地站在门口,“哟,冯总终于忙完啦。”赵云澜朝冯豆子挥了挥手。

  “啊……忙,忙完了。”冯豆子胆怯地笑了笑,“沈教授也在呢。”

  “嗯,你好。”沈巍向冯豆子伸出手,两人象征性地握了一下,算是完成了这个尴尬的招呼。

  “行了,别愣着了,吃饭去吧,我都饿了。”赵云澜说道,“唉对了豆子,我听你同事说,你们下午不加班了是吧?想吃什么啊?”

  “都行,都行。”冯豆子站在一旁瑟瑟发抖,不停地懊悔自己这是造了什么孽啊被这个鬼见愁盯上。

  “前面有家店就不错,我们就去那儿吧。”赵云澜指着马路对面说道。

  冯豆子在餐馆里如坐针毡,直觉告诉他赵云澜来找他肯定还是为了尤东东,但冯豆子被打怕了,不敢主动开口解释什么,担心越描越黑,只能等赵云澜问一句答一句。

  “你跟东东,到底怎么回事啊?”赵云澜夹了一口菜放进嘴里。

  “也没怎么回事,就是我应酬回来晚了,撒酒疯,把他惹生气了。”

  “能让尤东东同志气到离家出走,我真好奇你是怎么撒酒疯的?你是不是打他了?”赵云澜的脸色阴沉下来。

  “没有没有,我哪儿敢啊,他还打了我一巴掌呢……”冯豆子当然不好意思把两人是光着身子吵架的事儿告诉赵云澜,“其实也没多大事……”

  “没多大事儿。”赵云澜冷笑一声,“你老婆都离家出走一礼拜了,怎么没见你找过啊?”

  “我找了,我怎么没找,为了找他我还被锁门外面了呢。”冯豆子委屈巴巴地把自己上周的惨痛经历复述了一遍,“我容易吗我,好不容易见到他,谁知道又被没头没尾地骂了一通,连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我也是会生气的好吗?”

  “合着你还委屈的不行。”赵云澜摸摸下巴,“那什么,你说你把锁换了,那东东周二去找你你在家吗?”

  “周二?周二我在公司上班呢啊。”冯豆子忽然想起那天挂门上的袋子,他还以为是自己捡了便宜,原来那是尤东东买的,“完了完了!东东进不了家门是不是以为我不要他了啊,我没有我真的没有,赵处你可一定要帮我给东东解释啊……”冯豆子欲哭无泪。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问题是东东不肯原谅你肯定不止这一件事,就是因为你以前混蛋事儿做太多了这一点一滴累加起来,砰得一声就跟火药桶似的爆了,才让他这么生气的。”赵云澜把手搭在旁边椅背上翘起了二郎腿,“好好想想该怎么办吧。”

  “那我能怎么办啊,我也是要面子的啊……”冯豆子嘟嘟囔囔的。

  “你们结婚以来,有互相了解过对方的想法吗?”一直沉默的沈巍忽然说话了。

  冯豆子被问得楞了一下,想了想,默默地摇了摇头。

  “你平时工作很忙吧,东东说你经常出差,平日里回家也很晚,这样看来你很少有时间陪他和孩子,是吗?”

  冯豆子点点头,“我这也是没办法啊,现在物价这么高,我还有房贷要还……”

  “生活的压力我们先放一边,就先说说你们两个情感上的问题。”沈巍给冯豆子的杯子里添上水,“你们两个结婚之后就一直缺乏交流,一年多以来有大部分时间都过着半丧偶式的生活,家对你而言成了一个休息的旅馆,每天守在家里的东东自然会感到寂寞且缺乏安全感,而你却一无所知,再加上也许他有轻微的产后抑郁倾向,没有工作长期在家,找不到价值感和归属感,这样消极的情绪长期积累,终有一天会爆发出来的。”

  沈巍分析得十分贴切,有那么一瞬间冯豆子甚至怀疑赵云澜这个护弟狂魔是不是在他们家装了摄像头天天跟他对象在家里监视他们两口。

  “刚生完孩子那会儿他确实情绪不好,总是高兴不起来还特别爱哭,后来我大姐不是来了吗,陪了一段时间感觉也没什么事儿了。我这个人也不怎么细心,以为他就是单纯心情不好,没想那么多,谁知道这负面情绪还会累加啊……”冯豆子说道。

  “其实你也不必太过自责。”沈巍说道,“这些情绪在这个时候爆发也是好事,至少你们之间的误会还不深,如果就这样过了许多年,等到无药可救的时候再集中爆发,那才是真的可怕。正所谓亡羊补牢,未为晚矣,你们需要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心结解开,也就没什么事了。”

  “沈教授到底是文化人啊,这说起话来那是循循善诱因势利导,水平就是和别人不一样啊。”冯豆子笑着说道。

  “嘿我这暴脾气……”赵云澜听出了冯豆子话里的弦外之音。

  “云澜……”沈巍轻轻拍了拍赵云澜的膝盖,又想打豆豆的赵处看在沈教授的面子上只得做罢。

  “吃饭吃饭,菜都凉了。”赵云澜拿起筷子甩了一块红烧肉到冯豆子碗里,“你小子以后要再敢惹我表弟生气,绝对饶不了你!”

  “唉,我记住了,保证听我大舅哥的话。”

冯豆子这给点阳光就灿烂的样子还真是欠揍,赵云澜心想。


(性感蘑菇,在线激情更新,嘿嘿嘿嘿嘿嘿嘿)

评论(46)
热度(5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大头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