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走,我是普通人,我讨厌肖战。1480518912🐧空间找文,加好友验证问题答案是“同意”)半退网状态,旧坑回填蓄力中。重申立场:《山河令》所有衍生永不更新,对退圈艺人无感,但艺人影响剧作被迫弃文,已发布作品删tag仅个人主页留存,无文包。

【巍澜】沈助理为何突然这样(助理巍X总裁澜)(二)

借梗韩剧《金秘书为何这样》(企鹅也有同名漫画,很好看哦),突发奇想觉得这个设定很萌,因为借梗所以此篇文拒绝打赏,各位看个开心就好

剧情简介:

家里有矿脑子没矿但生活能力令人堪忧的赵总裁十分庆幸,自己的贴身助理沈巍是个完美得不能再完美的员工,大事小事一手包办,入职五年来兢兢业业,工作态度端正到就差给赵云澜喂饭,但沈助理却在有一天突然提出要辞职,一直有贼心没贼胆的赵总裁慌了,威逼利诱无所不用其极,但沈助理就是不为所动,这可让赵云澜几乎愁秃了头......

“你要我怎么样你才能留下来啊?以身相许吗!”

“好。”

“嗯???????!!!!!!!!!!!!”

虽然当助理但依旧是腹黑大佬美人攻的巍巍X拥有霸道总裁设定依旧拿着女主剧本的澜澜

希望大家喜番!

——————————————————————————————

6.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就是这么奇妙,有时可以将两个毫不相关的人联系在一起,有时一个擦肩而过又会让他们变回永不相交的平行线。

  赵云澜很庆幸自己那年在擦肩而过时叫住了沈巍。

九月的龙城天气转凉,连着下了三四天的小雨透着阴寒,可也抵不住校园招聘会现场的热火朝天。

  龙城大学是本地最好的高校,各大公司当然不愿意错过每一茬好韭菜,都想趁着秋招就把人网过来,宣讲会招聘会搞了一场又一场,把四面八方的大学生都引了过来。

  赵云澜在分给自家公司的招聘室里待了一上午,简历流水似的眼前过,五花八门什么样的都有,就是没一个他看上的。

  “赵经理,您要是累了就先回去休息吧,反正这儿只是初筛,我们回头把合适的整出来,您在公司面试他们就成。”人事部的小经理小心翼翼地拍着太子爷的马屁。

  赵云澜哗啦哗啦地翻着简历,“那可不成,我找的人那可是未来一年要跟我在外地分公司一起同甘共苦的,当然得自己把关,不放过任何一根好韭菜。”

  “对对对,赵经理说的是。”对方继续拍着马屁。

  “没事儿,你们按计划招你们需要的人就成,我就是来这里看看,随缘。”赵云澜伸长脖子朝外面看了一眼,乌央乌央的人头和雨伞,家里有矿的赵公子顿时感觉头皮一阵发麻,不禁感叹就业形势的严峻……

  看了看表差不多到了午休时间,赵云澜扒拉完盒饭就搁校园里转悠着。雨小了些,路上的行人渐渐收起了伞,一个穿着白衬衫的青年从赵云澜身边经过,移开了伞盖确认是不是还在下雨,不经意间露出了一张好看的过分的侧脸,引得赵云澜再也走不动道了。

  “同学!”赵云澜情不自禁地出声叫住了即将离去的青年。

 

7.

  赵云澜一天里第二次光临副总大庆的办公室。

  “我说赵公子,又怎么了?”

  赵云澜吊着脸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他拒绝了。”

  “让我猜猜看哈,你这个土大款是不是说要给人家好多好多钱?”大庆指着赵云澜说道。

  “我条件都开到那个地步了,他怎么就一点都不动心?这世界上真有这么死脑筋的人吗?”赵云澜一脸费解。

  大庆撇了撇嘴,“搞不定,用钱砸,钱也搞不定,就换个方法呗。”

  “直接给钱他不要,那就把钱换成东西?他好像特别喜欢古书来着。”赵云澜摸着自己的下巴。

  “拜托,你是要把自己的助理留下来,不是追姑娘,沈巍要走和你给他多少钱送多少东西都没关系,关键是他现在没有留在这里的理由了……”大庆实在是无奈了。

  赵云澜点点头,“是啊,他当初来找我就是为了赚钱给弟弟还债,可是债还完了也不代表要走啊?难道这里就没有一点值得他留恋的东西吗?比如……”

  “比如什么?”

  “比如……”赵云澜哽了一下脖子,“比如我呀……”

  大庆冷笑了一下,“自己都底气不足了是不?”

  “我哪有。”赵云澜假笑着否认。

  大庆不以为然,“得了吧,沈巍是个读书人,清高着呢,和一般的阿猫阿狗不一样,谁不知道你当初存的那点小心思,可这都五年了,人有对你表示出一点点的好感吗?”

  “我……”赵云澜突然语塞,“我有那么差劲吗?”

  “你不是差劲,是怂。”大庆拍拍赵云澜的肩膀,“真没想到长袖善舞的赵总裁,有一天会栽在沈助理这朵高岭之花上。”

  “切,我那是没展开攻势,真要行动了,保准……”

  “保准把他吓跑。”大庆毫不留情地补了一刀。

  “你这人怎么这么损呢?”

  “呵,承让了,跟您比还差点。”

  赵云澜摸着下巴又想了想,“你说我要找人给沈巍他弟下个套怎么样?让他再欠一笔钱?”

  大庆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沈助理的弟弟到底做错了什么……”

  赵云澜挠了挠头发,“嘿嘿,开个玩笑。”

  “既然你还有心情开玩笑,那看来也没有什么问题嘛。”大庆说道。

  “有问题有问题,我还没找到让沈巍留下的新理由呢!”赵云澜急了。

  “澜澜啊,你长大了,要学会自己去解决问题,加油哦。”大庆一脸慈祥地说道。

  赵云澜瞪了他一眼,气鼓鼓地走了出去。

 

8.

  沈巍从公交车上下来,天色已经有些昏暗,街边的路灯在渐渐降临的夜幕中变得越来越明亮。沈巍提着公文包在路上不紧不慢地走着,看自己的影子被路灯拉长变形,千奇百怪地映在墙壁上,感到一种略带惆怅的悠闲。

  沈巍老远就看见了赵云澜的车,车主靠坐在车前盖上,手插在兜里若有所思。

  他看到赵云澜来并不觉得惊讶,说实话心里还泛起了一点惊喜,但马上就被理智压了下去。

  他们两个人一起下班,到同一个地方,开车的赵总裁比坐公交的沈助理早了半个多小时,赵云澜在沈巍家楼下等得百无聊赖,一看见沈巍回来,两只眼睛顿时冒出了光。

  “你怎么才回来啊?”

  “晚高峰,公交堵在路上了。”沈巍推了一下眼镜,“您怎么来这儿了,林静没有送您回去吗?”

  “我又不是小孩,一天让别人接来送去的。”赵云澜手插在兜里站直了身子,“我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沈巍笑了一下,不置可否,“那您来找我还是为了白天的事儿吗?”

  “可以说是,也可以说不是。”赵云澜自顾自绕过车尾走到了楼道口,“咱能换个地方说吗?”

  沈巍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一边从包里掏钥匙一边向赵云澜走过去。赵云澜摸着裤兜里的车钥匙,在沈巍经过车尾时看准时机摁了下去,啪嗒一声,满满一后备箱的玫瑰花,吓了沈巍一跳。

  “赵总,您这是……”沈巍看着不知道几百朵香气扑人的玫瑰,皱起了眉头。

  “S……Surprise!”赵云澜看着沈巍并不怎么惊喜的表情尴尬地笑了笑,“那啥,你喜欢不?”

  “我……”沈巍涨红了一张脸,像是在竭力忍耐什么一样,“我……对不……阿嚏……阿嚏……”

 

9.

  赵云澜扶着沈巍手忙脚乱地拧开房门,慌慌张张地打开加湿器捧到沈巍面前,“你你你你快吸两口……”

  沈巍对着水蒸气深呼吸了好一阵才缓了过来,有些疲惫地摘掉自己糊成一片的眼镜,眼睛和鼻子都红红的,看起来怪可怜的。

  “你花粉过敏怎么不早说啊?”赵云澜现在恨不得立马冲下楼把一车玫瑰花都扔进下水道,实在是太丢人了。

  沈巍揉了揉自己的鼻子,声音嗡嗡地说道,“对不起,我……”

  “对不起什么啊对不起,你有什么事直接给我说不行吗?”赵云澜发现自己一点也不了解沈巍,不仅不知道他花粉过敏,仔细想想甚至连他喜欢吃什么都不清楚。

“好歹我也是你老板啊……”赵云澜嘟嘟囔囔地说道。

  “好的,我下次注意。”沈巍笑着说道。

  赵云澜看着沈巍的笑脸突然有点难受,吸了下鼻子别过头去,“算了,反正你也要辞职了,还跟我说这些干嘛啊……”

  沈巍有些尴尬地站起身,“我去给您倒杯水吧。”

  “别,不用了。”赵云澜拦住他,“我走了,你好好休息吧。”说着就站起身往门口走。

  沈巍把赵云澜送出门,“那您路上小心。”

  “行了,知道了,你回去吧。”赵云澜把打算送自己下楼的沈巍推进门里,转身一边下楼一边挥了挥手,“明天见。”

  “嗯,明天见。”沈巍看着赵云澜消失在拐角处的侧影,神情复杂。

 

10.

  赵云澜懒懒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对面噤若寒蝉哆哆嗦嗦的小男孩,一脸不爽的表情。

  “我我我我叫郭……郭长城,我我是来……是来应聘助理的,这是我的简……简历!。”小男孩说罢便双手托着简历冲赵云澜鞠了一个大于九十度的躬,用力再猛些估计就直接一头栽在茶几上了。

  “坐。”赵云澜接过简历看也没看就递给了坐在旁边的沈巍。

  郭长城依旧哆哆嗦嗦地站着。

  “不用那么紧张,坐吧。”沈巍微笑着对郭长城说道。

  “谢,谢谢。”郭长城摸索着在单人沙发上规规矩矩地坐下。

  沈巍看向赵云澜,“赵总,现在开始吗?”

  赵云澜扬了下下巴颌示意沈巍开始。

  沈巍翻看了一下郭长城的简历,“你是学新闻传播学的?”

  郭长城猛地点点头,“是!”

  “为什么不去报社或者新媒体行业,而想来从事文秘类的工作呢?”沈巍接着问道。

  “因为……因为……”郭长城结结巴巴了半天,实在不好意思告诉别人自个儿毕业快一年被十几家报社拒之门外的事,他天性内向又不善交际,当记者实在是天分不足,做个专访都紧张得说不出话来,要不是他舅帮他走后门来应聘,估计这会还在家里当咸鱼呢。

  “你很紧张吗?”沈巍看郭长城放在膝盖上的手不停地抠着裤子,几乎要把布料抓破。

  郭长城摇摇头,又点点头,最后羞愧地低下了头,“对不起……”

  “没关系,要不你放松一下我们再继续?”沈巍宽慰他道。

  郭长城把脑袋摇得像拨浪鼓,“没关系的,我可以继续。”

  沈巍笑了笑,“那我们继续刚才的问题,你为什么会想来当助理?”

  “因为……因为我舅舅……”郭长城声音小得像蚊子哼哼。

  “你舅谁啊?”赵云澜不耐烦了。

  “人事部的郭……郭部长……”郭长城结结巴巴地说道。

  赵云澜“啧”了一声,像是自言自语一样说道,“我就知道……”

  “那个……赵,赵总,我舅舅就是给我介绍了个机会……没……没以权谋私……”郭长城畏畏缩缩的,生怕赵云澜一生气炒了他舅舅。

  “你那么害怕干嘛,我又不会吃了你。”赵云澜翻了个白眼,从沈巍手里抽过郭长城的简历看了看,“哟,你还辅修过龙大的中文呢?”

  郭长城点点头,“答辩没过,只有结……结业证……”

  “那这位沈前辈,算你半个学长了,是吧沈助理?”赵云澜看向沈巍。

  沈巍笑了笑,扶了下自己的眼镜对郭长城说道:“我本科是龙大汉文专业的。”

  郭长城规规矩矩地低了一下脑袋,“学长好。”

  “行了,这认亲也认了,小郭同学,我再问你个问题。”赵云澜摸着自己的下巴。

   郭长城有些恐慌地看了眼赵云澜,“赵总,您……您说。”

  赵云澜一不小心摸到了一颗隐藏在小胡茬里的痘痘,疼得咧了一下嘴,“嘶……那啥,你会背《离骚》吗?”

  “啊?”郭长城一头雾水。

  赵云澜语气调侃,“你沈学长就会背。”说着还拍了拍沈巍的肩膀,“你是不是还会背《楚辞》?”

  沈巍尴尬地咳嗽了一声,不想纠正赵云澜这个文盲有关文学常识的问题。郭长城看看沈巍,又看看赵云澜,为难地说道:“我只会背高中课本上的那两段……”

  赵云澜忍不住手贱继续抠着自己的痘痘,龇牙咧嘴地说:“那你比我强,行,你被录取了。”

  沈巍有些惊讶地看向赵云澜,郭长城吃惊地长大了嘴巴,反应了几秒才匆忙站起身又向赵云澜鞠了一个大大的躬,“谢谢赵总!”

(啊......发现已经无法用上中下来完结这个预计写成短篇的脑洞了......随缘吧,能写多长写多长......更新也随缘,所以我尽量回复留言的姐妹提醒大家,啾咪)

评论(86)
热度(151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大头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