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走,我是普通人,我讨厌肖战。1480518912🐧空间找文,加好友验证问题答案是“同意”)半退网状态,旧坑回填蓄力中。重申立场:《山河令》所有衍生永不更新,对退圈艺人无感,但艺人影响剧作被迫弃文,已发布作品删tag仅个人主页留存,无文包。

【巍澜】沈助理为何突然这样(助理巍X总裁澜)(十一)

借梗韩剧《金秘书为何这样》(企鹅也有同名漫画,很好看哦),突发奇想觉得这个设定很萌,因为借梗所以此篇文拒绝打赏,各位看个开心就好

剧情简介:

家里有矿脑子没矿但生活能力令人堪忧的赵总裁十分庆幸,自己的贴身助理沈巍是个完美得不能再完美的员工,大事小事一手包办,入职五年来兢兢业业,工作态度端正到就差给赵云澜喂饭,但沈助理却在有一天突然提出要辞职,一直有贼心没贼胆的赵总裁慌了,威逼利诱无所不用其极,但沈助理就是不为所动,这可让赵云澜几乎愁秃了头......

“你要我怎么样你才能留下来啊?以身相许吗!”

“好。”

“嗯???????!!!!!!!!!!!!”

虽然当助理但依旧是腹黑大佬美人攻的巍巍X拥有霸道总裁设定依旧拿着女主剧本的澜澜

希望大家喜番!

——————————————————————————————

51.

  赵云澜睁开眼,盯着亮堂堂的天花板看了一会儿,大脑渐渐重启——天亮了......

  不对!赵云澜从床上一下子坐起来,怎么眼睛一闭一睁天就亮了呢?他昨晚还有件大事没来及办呢!

  赵总有些懊悔地拍了一把自己的脑门,但又随即想起昨晚的吻来,沈助理的嘴唇软软的,湿湿的,眼睫毛像两把小刷子,扑闪扑闪藏住了羞赧的目光,勾得人心里痒痒的。

  赵云澜坐在床上回味了一下,又傻呵呵地笑了。

  床头的闹钟上贴着沈巍留下的字条:我回家换件衣服,今天林静来接你,记得吃早餐。——巍

  赵云澜撕下那张便签纸,举在手里看了半天,轻轻摩挲着上面的“巍”字,又小心翼翼地亲了一口,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

  空气清新,晨光明媚,赵云澜坐车上看着文件,忍不住哼起了小曲。林静从后视镜里偷偷打量着自家老板,大尾巴狼嘴角含笑,喜上眉梢。

  “老大,有喜事?”

  “算是吧。”赵云澜在企划书上勾勾画画,“你问这个干嘛?”

  “嘴都要咧到耳后根了,您也稍微注意一下。”

  赵云澜不自知地摸了摸脸:“有那么夸张吗?”

  林静耸了耸肩膀,大概恋爱脑都这样吧,明明昨天下午还跟霜打了的茄子似的,今天就开心地像朵迎春花,笑得比朝阳还灿烂。

  人逢喜事精神,一高兴连崴了的脚都没那么疼了。赵云澜乐呵呵地进了公司,迎面看见沈巍抱着文件夹过来,立马又从善如流地瘸了。

  “脚不疼了就好好走路。”感觉到周围打量的目光,沈巍扶着赵云澜,有些尴尬。

  “我不,你再最后扶我一天好不好?”赵云澜搭着沈巍的肩膀,凑近他耳边小声说道。

  耳垂被若有若无的气息扫过,沈助理的耳朵以眼睛可见的速度迅速变红:“你别这样,大家都在看呢……”

  “看让他们看去,自己的媳妇我想搂就搂。”赵云澜说着还变本加厉靠得更近了些。

  沈巍忍不住小声呵斥: “赵云澜!”

  “好好好……”赵云澜恋恋不舍地离远了点,“今天都什么安排啊?”

  “早上十点约了出版社的人见面,中午和他们一起用餐。这部分工作因为牵扯到叶遵,所以我得避嫌,上周开始已经交给小郭负责了。下午预定了人事部工作汇报,内容主要是最近的新人培训还有今年的秋招计划。”

  “晚上呢?”

  沈巍单手翻开文件夹确认了一下:“晚上暂时没有安排。”

  “那安排给你了。”赵云澜嘿嘿一笑压低了声音,“下班等我啊。”

  沈助理收起文件夹,被调戏地眼神乱飘,强作镇静不咸不淡地“嗯”了一声,算是答应了。

52.

  写字楼里人来人往,男士们西装革履,女士们也大多是衬衫高跟包臀裙,一水的标准职业装,冷不丁进来个白衣飘飘还扎小辫戴墨镜的男人,倒是让前台的小姑娘愣住了。

  “您好。”白衣男子笑得彬彬有礼,“你们赵总在吗?”

  小姑娘打量着来人这一头奶奶灰,犹犹豫豫地问道:“请问您有预约吗?”

  奶奶灰很客气,总是不说话就先笑,眼睛挡在墨镜后面,就剩了半张脸在外头,挂着带了点痞气的笑容:“你们赵总认识我的。”

  “对不起先生,如果您没有预约的话,我不能随便放您进去。”前台的小姑娘站直了身子,像是要给自己壮壮胆气似的,总觉得被那墨镜后面的目光看得头皮发麻。

  “小妹妹,别这样嘛。”奶奶灰靠近前台,把胳膊肘支在桌面上,墨镜往下滑了点,露出一双桃花眼,“通融通融。”

  前台小姑娘瞪大了眼睛:“沈……你不是沈助理吧?”早上才见沈助理西装革履地进去,总不至于这一会的功夫就变成了杀马特。

  “我当然不是,不过你看面相也应该知道,我俩肯定挺熟的。”奶奶灰把墨镜又往上扶了扶,侧身靠着前台,漫不经心地打量着周围。

  “那我帮您打电话问问?”小姑娘试探着说道。

  奶奶灰点了点头,又忽然摁住了话筒:“别问沈助理啊,找其他人,就说有位叶先生找赵总。”说罢又对小姑娘嫣然一笑,“谢谢你呀,小妹妹。”

  小姑娘两颊飞红,连忙帮对方接通了电话,过了一会放下听筒:“赵总在10楼小会议室,您可以直接上去找他。”

  “多谢。”奶奶灰笑着扒拉下墨镜,朝小姑娘wink了一下,往电梯那边去了。

 

53.

  赵云澜咬着嘴唇,一目十行地看着手里的A4纸,眉头不知不觉蹙了起来:“人才啊……”说着又翻了几页,“我这好好一旅游风景区,楞是给他写成连环杀人现场了,这要是当软文广告用了,还不得把客人都吓跑了?”

  出版社的负责人搓着手,有些为难地看着赵云澜:“赵总,实在是不好意思,您当初说要找位作者以新开发的度假村为背景写部小说推广一下,我们是仔细考量才跟您推荐了这位写手,可是没想到这一个没盯住,他就和编辑搞了这么个提纲出来……实在是对不住啊。”

  “现在说对不住有用吗?”赵云澜放下手里的文案,“李总,我这明天就要开会确定最后的宣传方案了,你们现在作者这里出了问题,说说补救方案吧。”

  “赵总,实在不行,就换人吧。”李总硬着头皮说道,“这次实在是我们工作失误,只分析了硬性条件,没考虑到作者的文风转换问题,这个作者以前一直是写灵异悬疑的,要不您考虑一下之前推荐给您的二号人选?”

  郭长城连忙递过了之前的报告书,翻到了备选的那一页。

  赵云澜看了看这位作者的基本资料:“真水无香?”

  “唉唉唉。”李总腆着笑脸点了点头,“这位是写言情小说的,虽然人气比夜尊低了点,但也是有一定粉丝基数的,如果用赵总您的度假村为背景写一部爱情小说,那肯定会吸引很多情侣的!”

  赵云澜摸了摸下巴:“这靠谱吗?”

  “这不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嘛。”

  赵云澜笑了一下:“合着你们这是先斩后奏了?”

  “赵总您这是说哪里的话,我们也就是给您多个参考,这选什么人不还是得您定吗?”李总赔着笑。

  祝红突然敲敲门走了进来,在赵云澜耳边小声嘀咕了几句。

  赵云澜:“行了,知道了,让他上来吧。”

  祝红点点头,又出去了。

  “李总,我说你们做事情好歹也靠点谱啊,之前的作者还没搞定就让我换人,合着这恶人都让我当了,人家都这下找上门来了,看你们怎么收场。”

  李总: “叶遵来了?”

  赵云澜点点头:“赶紧把你们那个真水无香也叫来吧,大家商量商量怎么办。”

  赵云澜不耐烦地敲了敲桌子,支着下巴思考对策。

  要是其他人也就算了,毕竟赵云澜作为甲方要谁不要谁也就是一句话的事,可这好死不死的偏偏面临pass的是沈巍他弟弟,工作和私事一碗水难端平,愁人啊。

54.

  叶遵大摇大摆地进了会议室,眼神藏在墨镜后面飞快地瞟了一圈,见沈巍不在,便摘下墨镜一勾嘴角:“又见面了,赵总,怎么不见我哥呢?”

  “和赵总说话没大没小的,你哥是谁啊?”李总坐在一旁说道。

  叶遵看了一眼旁边,“哟,李总也在呢?”

  赵云澜“咳咳”了两声:“他哥是我助理。”说着指了指对面的椅子,“那什么,叶遵你先坐下吧,等人来齐了我们再谈。”

  “谁这么大排场啊要几位领导专门候着?那我今天要不来,是不是就打算直接把我换了啊?”

  “我说叶遵,你先别激动,我们这不是还在和赵总商量吗?”李总没想到叶遵和赵云澜还有这么一层关系在,本来还想着换个人迎合甲方,没想到这下可好,里外不是人了。

  “那赵总怎么想啊?”叶遵在椅子上坐下来。

  赵云澜喝了口水:“先看看替补再说吧。”

  郭长城领着人前脚刚踏进会议室,几道目光就齐刷刷投了过来,看得他头皮发麻,连忙闪身把后面的人让了出来。

  那人穿着格子衫牛仔裤,戴着副花色丰富的圆框眼镜,半长不短的小卷毛堆在头顶,像顶了束玫瑰花。见大家都在看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别别扭扭走了进来,一抬脚,运动鞋底还是荧光绿的。

  叶遵不屑地歪了歪嘴角,嗤之以鼻。

  “这是我们赵总。”郭长城介绍道。

  赵云澜站起身,朝小卷毛伸出手:“赵云澜。”

  小卷毛赶忙伸出手回握了一下:“曹光。”

  赵云澜点点头,拉开了一旁的椅子让曹光坐下。

  曹光受宠若惊:“谢谢谢谢。”

  “不客气。”赵云澜坐下又翻了翻曹光的简历,“大概的情况你应该也知道了,现在你,还有他,”赵云澜指了指对面的叶遵,“算是竞争关系吧。本来我们是定了叶遵的,他的粉丝基数比较大,但就是文风太猎奇。你是写言情的,虽然文笔清新,但粉丝大都是女生,年龄在15-25岁左右,影响力又有限。”

  赵云澜合上文件夹:“所以现在,选你们哪个都不太合适,实在是让我有些为难啊。”

  “你就直说吧,到底打算怎么办?”叶遵不耐烦了,他再不济也是月月上网站综合榜前三名的,一个字一个字敲出来的人气,粉丝基数大,年龄跨度广,性别比例均衡,自然看不上隔壁言情板块的真水无香,名字娘兮兮的,品味更是差的一匹,写的东西也只有小姑娘才看。

  曹光没有亲哥给赵云澜当小蜜,说话当然不敢这么横,点头哈腰说让赵总决定就好。

  他和叶遵风格不同,向来没什么交集,每年年底公司组织作者聚会倒也见过几次,总觉得这人怪怪的,谈不上有多好的印象。这次因为打广告的事莫名其妙和叶遵成了竞争者,倒有些担心看起来阴凄凄的叶遵会打击报复他,怪害怕的。

  赵云澜仔细打量了一下曹光:“不如……”说着又看了看叶遵,“你们合作吧?”

  “啊?!!!”

55.

  沈巍知道赵云澜同时签了两个人,也是吓了一跳。

  “不可以吗?”赵云澜窝在老板椅里挑了挑眉毛。

  “不是不可以,是没必要。”沈巍皱着眉头,“之前的企划都是单人方案,现在多了一个人,所有的计划就都得做相应的调整,花费也会更大,如果宣传效果不理想,后续投资收不回来怎么办?”

  “你说说我怎么找了个这么贤惠的媳妇呢,事事都替我着想。”赵云澜说话还是没个正形。

  “工作上的事情,你不要插科打诨。”沈巍表情严肃,“如果是因为叶遵和我的关系,那我去给他说,不合适就是不合适,没必要这样子迁就他。”

  “沈助理还真是铁面无私啊。”赵云澜感叹道,“但我都把你追到手了,还怕得罪他吗?”

  “那,那你是怎么打算的?”沈巍不经意间又被赵云澜调戏了一下。

  “就捆绑销售呗。中午吃饭的时候我观察了一下,这俩人现在虽然还不太熟有点别扭,可发展的潜力大啊,刚好优势互补,到时候再给他们一营销,人气肯定蹭蹭蹭地往上涨,连组合名都是现成的。”

  “什么名字?”

  “夜来香啊!”

  沈巍忍不住笑了。

  赵云澜挠挠下巴:“那叫夜香?好像不大合适啊……”

  “你别闹了。”沈巍忍俊不禁,“总之你想好了就行,别因为其他原因耽误了公司计划。”

  “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以权谋私的人吗?”赵云澜耸耸肩膀,“再说了,就算我以权谋私,那也是为了博美人一笑,这钱花的,值!”

  沈巍抵不过赵云澜骚话连篇,转身要走,却被对方拉住了胳膊:“亲一个再走?”

  “有辱斯文!”

  “我想看看你今天还会不会把我推开。”赵云澜站起身,隔着办公桌拉住了沈巍的领带。

评论(60)
热度(7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大头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