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走,我是普通人,我讨厌肖战。1480518912🐧空间找文,加好友验证问题答案是“同意”)半退网状态,旧坑回填蓄力中。重申立场:《山河令》所有衍生永不更新,对退圈艺人无感,但艺人影响剧作被迫弃文,已发布作品删tag仅个人主页留存,无文包。

【巍澜】沈助理为何突然这样(助理巍X总裁澜)(十)

借梗韩剧《金秘书为何这样》(企鹅也有同名漫画,很好看哦),突发奇想觉得这个设定很萌,因为借梗所以此篇文拒绝打赏,各位看个开心就好


剧情简介:


家里有矿脑子没矿但生活能力令人堪忧的赵总裁十分庆幸,自己的贴身助理沈巍是个完美得不能再完美的员工,大事小事一手包办,入职五年来兢兢业业,工作态度端正到就差给赵云澜喂饭,但沈助理却在有一天突然提出要辞职,一直有贼心没贼胆的赵总裁慌了,威逼利诱无所不用其极,但沈助理就是不为所动,这可让赵云澜几乎愁秃了头......


“你要我怎么样你才能留下来啊?以身相许吗!”


“好。”


“嗯???????!!!!!!!!!!!!”


虽然当助理但依旧是腹黑大佬美人攻的巍巍X拥有霸道总裁设定依旧拿着女主剧本的澜澜


希望大家喜番!


——————————————————————————————


46.

  沈巍站在赵云澜家门口,固执地摁了十分钟的门铃,见屋里的人并不打算搭理他,稍微犹豫了一下,对着光洁的大理石墙面扥了扥了衣角,整理了下仪容,礼貌性地又叩了三下门板,这才用密码打开了大门。

 

  赵云澜裹着条毛毯缩成一团,抱着膝盖窝在沙发上,整个人都充满了自闭的气息,仿佛下一秒就要在一团黑气里长出蘑菇。

 

  沈巍小心翼翼地走近他,刚开口叫了句“云澜” ,一个抱枕就丢了过来,只可惜力道不足,还没砸着擅自闯入的不速之客,就落在了地上。


  沈巍有些无奈地捡起脚边的抱枕,刚直起身就对上了赵云澜气鼓鼓的表情,像只圆滚滚的河豚。


  “云澜,别生气了……”沈巍走到赵云澜面前蹲下身,“我跟你道歉。”


  赵云澜没有说话,屁股挪了挪,换了个方向继续窝着。


  沈巍还想继续说点什么,可还没开口赵云澜就用毯子把自己完全裹了起来,一副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架势,像个闹情绪的小孩子,也不知道是生气的成分多些,还是在撒娇。


  赵云澜背对着沈巍,额头抵在沙发背上,肚子里的质问到了嘴边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只能把自己裹得像只蚕,跟鸵鸟似的缩在那里。


  身后的那位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满脸的过意不去,眼神又愧疚又诚恳,低眉顺眼地像个摔了碗的小媳妇。这些年来沈巍一觉得自己做错了事,就一定会露出这副表情,端正的态度里透露着毫不自知的疏离,叫赵云澜心里酸酸的。


46.

  “你要是心里实在别扭,也不用这样勉强自己……”赵云澜的声音嗡嗡的,还有些沙哑。


  “我没有!”沈巍猛地抬起头,“我只是……”


  “你要是真有什么苦衷,宁愿憋在心里也不告诉我,那就还是把我当外人了。”赵云澜自嘲地笑了一下,“也是,一直都是我一厢情愿,在这儿自编自导自演,把半推半就当心甘情愿,仔细想想其实你连句喜欢都没说过,我又在这儿自作多情个什么劲儿呢?”


  下一秒,让赵云澜意想不到的是,沈巍忽然伸出手一把把他抱在了怀里,一双胳膊仿佛使出了千钧的力气,把赵云澜勒得生疼。


  沈巍把脸埋在赵云澜的颈窝里,像是自言自语一般,不太大的声音隔着毛毯,却真真切切传到了对方耳朵里。


  “喜欢的……”


47.

  赵云澜愣住了,左边的肩胛骨可以感觉到沈巍的心跳,噗通……噗通……一下又一下,像凿开冰湖的春雷,落了一池水花在里面,荡漾起满心的欢喜。


  “你这个喜欢,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很久以前……”


  “有多久?久到第一次见我?”


  “嗯……”沈巍隔着毛毯,吻了吻赵云澜的耳朵。


  太……太撩了……饶是自认为已经够没皮没脸的赵云澜,也没想到有一天竟然会被老实巴交的沈巍撩得老脸一红。比起赤裸裸的亲吻,这样蜻蜓点水似的撩拨就像拿小勾子轻轻挠了下你的心,由不得浑身一哆嗦,心脏不由自主就悸动了一下。


赵云澜缩了缩肩膀,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就快在沈巍怀里化成一滩水了,肖想了这么多年的大美人抱着你在你耳边说情话,是个人谁能扛得住?


  赵总裁在毛毯里扑棱了两下,挣开了沈助理的手,扭过身来说道:“你别想避重就轻转移话题,三言两语就把我打发了,我告诉你今天下午的事我伤自尊了,你要不给个合理的解释,这事没完!”


  沈巍沉默了一会,端端正正坐在了赵云澜身边,酝酿了一下才开口说道:“每个人都有自己害怕的东西,就像你害怕毛毛虫一样,我也有克服不了心理阴影……我以前,看见过一些不太好的画面,有时候一闭上眼睛,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来。今天的事我也不想的,可能是因为太紧张了,就……”


  沈巍忽然感觉肩膀一沉,原来是赵云澜靠在了他的肩头:“不要说了。”赵云澜拽住了沈巍的衣角,“你之前给我说,如果是不好的回忆那就不要想,所以你也不要乱想了……今天下午是我没控制好情绪,跟你发脾气了……”


  “没关系,是我不好。”沈巍笑了笑,揽住了赵云澜的肩膀,“以后再也不会了。”


  “真的?”赵云澜一把掀开了身上的毯子,侧过脑袋贼溜溜地看着沈巍。


  沈巍被他盯得怪怪的,不怎么自在地点了点头:“真的……”


  “那择日不如撞日,咱俩今天就把大事给办了吧?”赵云澜一个翻身就跨坐在了沈巍腿上,吓了对方一跳。


  “小心脚!”


  “一点小伤,没事儿。”赵云澜大大咧咧地搂着沈巍的脖子,“怎么样啊宝贝儿,亲一个?”


  沈巍和赵云澜直勾勾的目光对视,吞了吞口水。


48.

  “从现在开始,你要看着我想着我,不许再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专心致志地跟我接吻,要升华到灵肉合一的那种啊。”这种不要脸的话也就赵云澜能说得出来,沈巍忍着笑意点了点头。


  不同于沈巍之前的小心谨慎,赵云澜的吻来的热情而浓烈,恨不得把所有的感情都在唇齿相贴的亲密里表达出来。


  都是血气方刚的年纪,这么亲亲抱抱的,难免忍不住要擦枪走火。家居服的下摆宽大,很容易就能伸进手去任意游走。赵云澜被撩拨得心痒,一边接吻一边摸索着去解沈巍的衬衫扣子,再往下就是皮带,谁知刚摸到搭扣门铃就响了。


  某些人欲火焚身,决定选择性忽视掉,好不容易进展到这一步了,谁来也不能打扰他和他家宝贝达到生命的大和谐。


  可那摁门铃的意外地十分执着,半天了还没放弃。


  沈巍略微推开了赵云澜:“还是开门看看吧……”


  “不看,谁来也不能打扰我睡你,今天非让你这小美人从了本大爷不可!”赵云澜坏笑着又要去亲沈巍,桌上的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两人同时扫了一眼,赵心慈打来的……场面一时有点尴尬……


49.

  赵心慈和夫人进门的时候脸色都不太好看,老爷子黑着脸看着赵云澜:“干什么呢这么长时间都不开门?”


  赵云澜眼神躲躲闪闪的:“我这不是……跟沈巍在里头书房商量事情呢嘛,没听见……”


  赵心慈看向站在一旁的沈巍:“什么事谈得这么专注?”


  “是最近公司正在大力投资的一个旅游项目,之前开董事会的时候跟董事长您提过,上周公司素质拓展也组织员工进行了先行体验,根据调查问卷来看效果不错,后天就要敲定前期宣传方案了,赵总正在跟我确定最后的细节。”沈巍这一番话说下来连磕绊都不打,把赵云澜都唬得一愣一愣的,好像他俩刚才真的是在讨论工作一样。


  “都别站着啦,坐吧。”赵云澜试图转移话题。


  赵母一把拉住他:“快让我看看你的脚,受伤了怎么不跟家里说呢?要不是今天郭部长来家里看你爸,说你瘸着腿去开会,我们到现在还不知道呢!”


  “这个老郭,一天话怎么这么多。”赵云澜抱怨了两句,然后又笑靥如花地看着他妈,“没事,一点小伤,又没伤到筋骨,过两天就好了。”


  “什么小伤啊,你看你这个脚,肿得跟馒头似的。”赵妈妈拉着一瘸一拐的赵云澜往客厅走,“坐下让我看看。”


  赵心慈也跟着走了过去,路过沈巍面前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沈巍礼貌地笑了笑,没有说话。


  “你说说你们这些孩子,工作再忙也要注意锻炼身体的呀,身体素质这么差,过个马路也能摔一跤把脚崴了,这可真是……”


  “哎呀妈……”赵云澜有些不耐烦了,“那就是个意外,马还失前蹄呢不是。再说了谁说我不锻炼,前段时间我还去健身房来着,不信你问沈巍。”


  默默喝茶的沈助理忽然被点名,抬起头尴尬地看了看二老,点了点头:“赵总之前是去过健身房。”


  “他是猴子屁股,没个定性,肯定也没坚持几天。”赵心慈端起茶杯吹了吹热气,又对沈巍说道:“听说沈助理要辞职?”


  沈巍点了点头。


  “什么?沈助理要辞职?”赵母一脸惊讶,“小沈,为什么啊?这干的好好的,怎么突然……是不是赵云澜欺负你了?他要是有什么做得不对,你跟阿姨说,阿姨帮你出气。”


  “没有没有。”沈巍连忙否认,“赵总一切都好,是我个人的问题,我想换一份工作。”


  赵母一脸惋惜:“唉……你要是走了,我们云澜再去哪儿找这么好的助理啊?知书达理又善解人意,工作能力强还会照顾人,比我们家这个不争气的儿子不知道强多少,要是没你跟着他,还真让我放心不下。”


  “妈,你这是把沈助理当儿媳妇夸呢?听得我都想直接把他娶回家得了,包吃包住就行,还不要工资。”


  沈巍一口水呛在嗓子眼,猛烈地咳嗽起来。


  “你别跟我在这儿贫啊!”赵母拍了一把赵云澜,“想办法好好留一留小沈,这么好的助理再哪儿找去。”


  “我这不正想办法呢嘛……”赵云澜摸着下巴。


  沈巍脸色通红,不停地喝水。


  赵心慈倒是很淡定,放下茶杯看了一眼赵云澜邋邋遢遢的睡衣:“虽说是在家里,可也不能太不修边幅。”说罢又看着沈巍,“照顾我们家儿子这几年,你多费心了。”


  “董事长您说哪里的话,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沈巍笑了笑,拿起茶壶要给赵心慈的杯子续上茶水,却被挡住了。


  “不忙。”赵心慈拦住沈巍的胳膊,“我和他妈妈就是过来看一眼,既然没什么事,那我们也不打扰你们工作了。”


  说罢便站起身对赵母说道:“走吧,我们也该回去了。”


  赵母又不放心地叮嘱了几句:“记得按时涂药啊,好好照顾自己,别一天到晚净让我们操心。”


  “好好好好好。”赵云澜点头哈腰一瘸一拐地把老两口送到了门口,“您二老慢走,回见啊!”


  “行了赶紧回去坐着吧。”赵母走到门外挥了挥手,“别忙到太晚啊,小沈也是。”


  沈巍点了点头,十分有礼貌地跟老两口道了别。


50.

  门刚一关上赵云澜就连跑带瘸扑倒在了沙发上:“哎呦我的天呐,可累死我了……”


  “董事长和夫人也是关心你。”沈巍走到他身边坐下,给赵云澜露出的半截后腰盖上了毛毯。


  “这个郭部长真是话多,还跑到我爸妈面前去拍马屁八卦,看我不给他外甥小鞋穿。”


  “小郭这孩子挺努力的,你不要总是为难人家。”沈巍说道。


  “在你心里我就是这么地不堪吗?狠心压榨还故意刁难员工……还是说你比较喜欢这种笨笨的?”赵云澜侧枕在沙发上看着沈巍。


  “我没有,你不要总是拿这种事开玩笑。”沈巍有些气恼。


  “好了好了,不说这个了。”赵云澜拉过沈巍的手,“这老两口今天一来还真提醒我了,之前怎么说你都不愿意留下来,现在我都以身相许了,沈助理能不能行行好,就当是为了我,留在秘书室吧?”


  “我……”沈巍神色为难,“我再考虑考虑吧。”


  考虑考虑,那就是有门了呗,赵云澜神色狡黠:“其实我一直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说。”


  “凭你的资历,当初完全可以去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可是为什么偏偏就联系了在路上给你乱塞名片的我呢?你老实说,是不是因为我太帅,对我一见钟情了?”赵云澜大言不惭,拉着沈巍的手亲了一口。


  沈巍沉默了一会才开口说道:“因为你是赵云澜。”


  “什么意思?”


  “没有什么意思,就是因为你是你,我相信你可以帮我,所以我就来了。”


  “那还是因为我有魅力,你喜欢上我了呗。”赵云澜虽然有些困了,但脸上还挂着点小得意。


  沈巍笑了笑:“算是吧。”


  “哎呦我说沈巍啊……”赵云澜趴在沙发上拱了拱,神色疲倦地枕在了沈巍大腿上,“我是真稀罕你啊,从第一次见你就……哈啊……”赵云澜打了个哈欠,嘴里又嘟嘟囔囔说了些什么,没两秒钟竟然睡着了。


  沈巍神色温柔地看着他,嘴角含着浅笑,俯下身吻了吻赵云澜的发际,忽然想起上学时读过的几句词来——


  “经年疏隔,恍然初见,情如相识。”


[注:杨无咎《柳梢青·渐近青春》]


评论(66)
热度(9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大头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