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走,我是普通人,我讨厌肖战。1480518912🐧空间找文,加好友验证问题答案是“同意”)半退网状态,旧坑回填蓄力中。重申立场:《山河令》所有衍生永不更新,对退圈艺人无感,但艺人影响剧作被迫弃文,已发布作品删tag仅个人主页留存,无文包。

【豆东】【巍澜】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生子)(十)


————————————————

赵云澜和尤东东表兄弟设定

豆东已婚生子、巍澜恋爱同居

大家都是正常人,好好过日子吧

人物OOC有,沙雕有,自行车有

一发完不了,不定期更新

————————————————

接受的老爷看剧情简介:

      大龄剩男尤东东不顾父母反对未婚先孕嫁给了在龙城干 传销 销售的外地直男癌小伙冯豆子,过上了洗衣做饭生孩子的婚后生活,冯豆子一心发财扑在工作上冷落了东东,尤东东觉得冯豆子这个大猪蹄子结婚前把自己当宝贝结婚后把自己当保姆,干家务之余还得陪这个王八蛋睡觉,于是一气之下带着孩子离家出走来到了表哥赵云澜家。

       尤东东的表哥赵云澜是龙城特调处处长,年纪轻轻有车有房还有猫,男朋友沈巍是大学教授不仅一表人才而且是个全职好男人,人生赢家赵云澜原本过着老婆肥猫热炕头的幸福生活,突然来到他家的表弟尤东东却让他原本平静的日子变得鸡飞狗跳……

———————————————————————————————

【注意,本章《屌丝日记》剧中人物出没,后文洒狗血预警,嘿嘿嘿嘿嘿】

十.

  尤东东天蒙蒙亮的时候才睡着,一睡就睡到了日上三竿,起床的时候正碰上自由散漫的赵处长出门上班。

  “表哥,早啊……哈啊……”尤东东眯着眼睛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还早呢,十二点半了。”赵云澜踩着鞋站在门口扭来扭曲想把脚塞进去,尝试无果最终还是老老实实蹲下来解开鞋带,“冰箱里有吃的,你自己弄吧,我晚上回来。”

  “哦,好。”尤东东睡得有点懵,靠在墙上昏昏沉沉的,感觉随时都能脸贴墙睡过去。

  “嘿嘿!醒醒!”赵云澜拍了拍尤东东的脸,“你儿子是不是该喂奶了?早上沈巍喂了一次那小东西就睡着了,估摸着这会儿该醒了吧?”

  “哦,好。”尤东东依旧迷迷糊糊的,像是逃避现实一样不肯清醒过来。

  赵云澜看着尤东东肿得像两颗杏核一样的眼睛欲言又止,想了想也只是在他肩膀上拍了一把,“记得吃饭。”说罢便转身出门走了。

  尤东东半梦半醒地摸到卫生间,站在镜子前面看着自己,一头缺乏保养的卷毛乱糟糟得活像个鸟窝,神色迷离的双眼惨不忍睹,眼睑下面还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整个人都散发着一股邋里邋遢的气息,要不是豆豆的哭声把他拉回了现实,有一瞬间尤东东仿佛觉得自己回到了结婚之前的日子,一个人自由散漫地随意生活着,虽然有时很苦恼,但也不用考虑太多,在假期熬到凌晨再睡到中午,啃着泡面过周末,无所事事地虚度自己毫无意义的人生。

  但现在这样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了,尤东东有时可以假装忽略掉自己已经结婚的事实,但血脉相连的孩子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冯豆子这个人的存在。承认吧尤东东,只要有这个孩子在,你这辈子已经跟冯豆子捆在一起了,不管有没有那张结婚证,你俩之间的关系都摆脱不掉,这就是命啊……

  尤东东愁眉苦脸地走进房间抱起了哭闹的孩子,饥饿的冯小豆本能地把脑袋往尤东东怀里钻,撅着小嘴就要去找亲妈身上的口粮袋,被尤东东一把挡住了小脸,“我说冯小豆同志,你能不能有点断奶的自觉啊,你不知道自己都要七个月大了啊,跟你爹一样不要脸!”尤东东气愤地捏了一把冯小豆的婴儿肥,端起孩子走进厨房去冲奶粉。

  冰箱上贴着一张便利贴,字迹刚劲有力格外好看:云澜,我今天上课晚,给你和东东做了午餐,你胃不好,记得按时吃饭。——巍

  尤东东打开冰箱,看着里面的蓝色保鲜盒,鼻子酸酸的,人和人之间的差别怎么就这么大呢?虽说冯豆子家里是开餐馆的,但一年到头也见不着他拿几回锅铲,也就坐月子的时候几碗猪蹄海带汤把尤东东感动了一下,剩下的时间还不是得靠尤东东伺候他们爷俩。

  “大猪蹄子!”尤东东单手抱着孩子从微波炉里端出保鲜盒,掀开盖子往桌上一拍,饭菜的味道扑面而来,真香……

  瞅着冰箱里除了熟食也没剩什么菜了,尤东东寻思着自己在人家家也不能光饭来张口,于是背起孩子和包打算出门买菜。快到圣诞节了,街上到处都是节日的气息,红红绿绿的十分热闹。尤东东想起去年圣诞节,那时候他和冯豆子刚结婚没多久,虽然揣着个包子,但两个人还黏糊糊甜蜜蜜的,圣诞夜跑到外面去看烟花,站在龙城广场最大的圣诞树底下,彩灯在两人周围一闪一闪,把整个世界都点缀得五颜六色。

  冯豆子买了一个麋鹿角的头箍,半哄半骗地给尤东东戴在了头上,捧着尤东东的脸吧唧亲了一口,“我媳妇怎么这么可爱呢!”

  “我不想戴这个,太傻了。”尤东东心里也长了两个小犄角,气呼呼地对冯豆子说道。

  “别呀,多好看,你看……”冯豆子举起了手机打开自拍,“来咱俩拍个照,茄子!”咔嚓一声,色彩斑斓的夜晚就此定格。

  天气挺冷,工作日的龙城广场人也不多,没了平日里喧嚣吵闹的模样,惨白的日光照在绿化带的积雪上,冷冷的没有一点温度。尤东东缩着脖子走过广场,把包裹孩子的围巾紧了紧,看着广场中央光秃秃的大圣诞树停下了脚步。没了漆黑的夜晚和满身的装饰,那么梦幻的圣诞树现在也只不过是一根杵在地上的木头,光秃秃的,被冬天的阳光一照,还挺凄凉。

  尤东东呼了一口白气,又看了一眼那颗傻兮兮的圣诞树,匆匆走进了对面的商场。

  “尤东东!”

  左肩忽然被人拍了一下,尤东东回过头去却没瞧见人,一扭头发现那人故意恶作剧从自己右边钻出来了。

  “老吴!”

  “你小子还能想起来有我这么一哥们啊!”吴宇时笑着去逗尤东东怀里的孩子,“行啊你东东,结婚才多久啊,这带起孩子都有模有样了,以前跟我合伙租房子的时候我可没看出来你这么贤惠。”

  “你就别侃我了,我这都成一大妈了,你还是老样子啊老吴,来买东西呢?”

  “嗨,这不要圣诞了吗,给披萨店里买点小礼物,怎么,你是来给老公买礼物的?”吴宇时嘿嘿一笑,撞了一下尤东东的肩膀。

  “没,我出来买菜的,这不正要去底下超市嘛。”尤东东有些尴尬地笑笑。

  “行,那你先买东西,有空记得到我店里坐坐啊,别有了男人就忘了哥们,你说咱们有多久没见了。”吴宇时打趣尤东东道。

  “我这不是怕伤害你这条单身狗吗?”尤东东坏笑着说。

  “去你大爷的……”吴宇时打了尤东东一下,“对了,前段时间小米他们去我那儿吃饭,说你们公司换老板了。”

  “我这都辞职快一年了,哪儿知道这事啊?”尤东东推了推眼镜。

  吴宇时神神秘秘地凑近他,“知道新老板是谁吗?”

  “谁啊?”尤东东被吴宇时搞得摸不着头脑,“我认识吗?”

  “你当然认识啊,是张扬!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尤东东被吴宇时的大嗓门吓了一跳,“你说就说小点声,再吓着孩子……”

  “好好好我的错。”吴宇时搓了搓手表示抱歉,“你就一点不惊讶?”

  “我为什么要惊讶啊?”尤东东装傻充愣。

  “你跟那个张扬,不是之前有一腿吗?还在我店里约过会。”吴宇时语气贱兮兮的,“前男友收购了前公司,什么感想啊尤东东同志?”

  “你丫说话怎么那么难听呢?什么叫有一腿啊,再让别人听见误会。”尤东东往旁边瞅了瞅, “我跟张总那就是普通朋友,没什么关系。”

  “他之前不是追过你吗?我还以为你小子要傍上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了,谁知道你倒好,转头就找了个屌丝嫁了……”

  “我说你这一天天怎么那么爱脑补呢。”尤东东一脸恨铁不成钢地说道,“张总以前请我吃饭是因为我给他们的公司画了一组设计图人家客户很满意决定长期合作,所以客气一下谢谢我,不是要泡我,跟你说多少遍了。”

  “我怎么瞅着张扬看你那眼神不一般呢?”吴宇时摸着下巴说道。

  “你就是单身太久看谁都有奸情,赶紧找个人嫁了吧。”尤东东用手指戳了戳吴宇时的肩胛骨,“人得有自知之明,高富帅哪儿能看得上我呢。”

  “行了行了,你就跟你们家冯豆子过去吧,算我白操心。”吴宇时拍了拍尤东东的肩膀,“走了,回见啊。”

  “行了赶紧走吧,再见。”尤东东故作轻松地跟吴宇时告了别,一个人往扶梯走去。

  尤东东没心情去回想张扬以前对自己的态度是否暧昧,毕竟别人不提起平日里尤东东是想不起这么个人的,一个不会在记忆里占用内存的人,无论他做什么都不会给尤东东多大触动。但让尤东东必须接受的是,无论他愿意不愿意,在别人眼里,在现实生活里,他这辈子都不可能和冯豆子没有关系了。 



评论(52)
热度(586)

© 一颗大头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