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走,我是普通人,我讨厌肖战。1480518912🐧空间找文,加好友验证问题答案是“同意”)半退网状态,旧坑回填蓄力中。重申立场:《山河令》所有衍生永不更新,对退圈艺人无感,但艺人影响剧作被迫弃文,已发布作品删tag仅个人主页留存,无文包。

【豆东】【巍澜】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十一)


【嘿嘿嘿电脑端可以登录了把招牌表情包补起来】

————————————————
赵云澜和尤东东表兄弟设定
豆东已婚生子、巍澜恋爱同居
大家都是正常人,好好过日子吧
人物OOC有,沙雕有,自行车有
一发完不了,不定期更新
————————————————
接受的老爷看剧情简介:
      大龄剩男尤东东不顾父母反对未婚先孕嫁给了在龙城干 传销 销售的外地直男癌小伙冯豆子,过上了洗衣做饭生孩子的婚后生活,冯豆子一心发财扑在工作上冷落了东东,尤东东觉得冯豆子这个大猪蹄子结婚前把自己当宝贝结婚后把自己当保姆,干家务之余还得陪这个王八蛋睡觉,于是一气之下带着孩子离家出走来到了表哥赵云澜家。
       尤东东的表哥赵云澜是龙城特调处处长,年纪轻轻有车有房还有猫,男朋友沈巍是大学教授不仅一表人才而且是个全职好男人,人生赢家赵云澜原本过着老婆肥猫热炕头的幸福生活,突然来到他家的表弟尤东东却让他原本平静的日子变得鸡飞狗跳……
———————————————————————————————


十一.

  尤东东刚买完东西从超市出来,电话就响了,提着一大包东西还得扶着胸前的娃,好不容易才接通了电话。

  “喂,您好,是尤东东先生吗?”电话那头传来好听的女声。

  “啊,对,我是。”尤东东左顾右盼想找个地方放一放手里的东西,“您是……”

  “我是天枫设计公司李总的秘书,之前林小姐向我们老板推荐过您,老板看了您发过来的简历和作品,觉得很满意,想约您有时间过来谈谈。”

  “真的吗?那太好了!”尤东东听到工作有了着落十分兴奋,“我什么时候都可以,您到时候通知我就行。”

  “那明天上午十点您有时间吗?”

  “行啊,没问题。”尤东东终于在商场里找到了张凳子放东西,“我一定准时到。”

  “好的,那我把公司地址发到您的邮箱,明天见。”

  “明天见,谢谢。”尤东东笑着挂掉了电话,抱着冯小豆狠狠亲了几口,“儿子诶!你妈的工作有着落啦!”

  赵云澜“啪”得一声放下碗,“什么,你要我明天帮你带孩子?”

  尤东东点点头,“我明天要去面试,总不能带着孩子去吧……”

  “你这不是为难我呢。”赵云澜伸出筷子挑挑拣拣地在盘子里找肉吃,“你那工作怎么样啊?”

  “这不还差一步就成了吗。”尤东东撒娇似的求赵云澜,“表哥,你就帮帮我嘛,就明天半天,下午我就回来了。你看沈教授今天加班不在,我连饭都给你做好了,看在我表现这么好的份上,你就行行好跟你大外甥好好相处相处呗~”

  “行行行,答应你还不行,多大的人了跟我这儿撒娇呢。”赵云澜说道。

  “嘿嘿,我就知道表哥你不会不管你亲表弟的。我看你们那儿的女职员都挺喜欢小豆豆的,你就把这臭小子往那儿一放,她们就自己围上来照顾了,不用你费什么心。”尤东东笑得贱兮兮的。

  “长得可爱还真占便宜啊。”赵云澜啃着糖醋排骨,嚼巴了两下有些迟疑地问道,“我说东东啊,你怎么突然想起来找工作了?”

  “我也不能在家当一辈子保姆啊,总得找个工作自食其力。”尤东东埋头扒拉着饭粒。

  “之前一直没敢问你,你是不是真的……不想跟冯豆子过了?”赵云澜观察着尤东东的微表情,小心翼翼地问道。

  尤东东放下筷子看着碗里的米粒,“我……我也不知道,前两天刚跟他吵架的时候我真的觉得特别生气,就想干脆离了算了,但后来仔细想想,也觉得没那么气了。”

  “可你心里还是觉得有道坎迈不过去是不是?所以昨天才又闹掰了?”赵云澜问道。

  尤东东点了点头,“刚结婚的时候吧,我真的觉得这样的日子挺幸福的,不用上班,待在家里吃吃喝喝的。那时候我的作品被别人剽窃,在公司待不下去了,冯豆子说没事他养我一辈子,可是这才多长时间啊,我都不知道我每天待家里到底算什么,跟一保姆似的做家务带孩子,冯豆子也整天出差不着家,压根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尤东东语气委委屈屈的。

  “你这些话,为什么不当面给他说呢?”

  “跟他说有什么用啊,他从小到大都被家里人宠坏了,从来没为别人考虑过,每次吵架都插科打诨糊弄过去,就跟一小孩儿似的。”尤东东说道。

  “你不也跟一小孩儿似的吗?”赵云澜加了一块排骨放在尤东东碗里,“想哭就哭想闹就闹。”

  “我哪儿有?”尤东东撅起了嘴。

  “还嘴硬。这结婚后的事啊我一未婚人士帮不上你什么忙,但两个人相处不就那么回事儿吗?摩擦肯定是免不了的,就看谁先服个软,那另一个人给台阶也得下不是?”赵云澜在饭桌上扮演起了人生导师,“既然你不想待家里没事干,找个工作也挺好,以后心里有话别老自己憋着。”

  “噢。”尤东东应了一声。

  “行了,吃饭!”赵云澜敲敲盘子,尤东东夹起了碗里的排骨,心事重重地吃了起来。

  周二上午十一点零三分,尤东东坐在天枫设计公司厕所的马桶上,苦恼地抱住了自己的脑袋……果然,既上班又带孩子是不可能的吧,没有哪个老板愿意雇佣一个不能加班还可能经常因为孩子请假的员工。

  “哈啊……人生真是艰难啊……”尤东东痛苦地抓头发,保姆他雇不起,冯豆子的家人远在千里之外,难道要他去求自己爸妈帮忙带孩子吗?尤东东的爸妈都是保守得不行的老教师,知道尤东东未婚先孕的时候差点没打断他的腿,后来为了尤东东和冯豆子的婚事又闹得差点断绝关系,直到现在见了小两口都还冷着一张脸,尤东东实在是不敢开口求他爸妈。

  今年还真是个多事之冬啊……尤东东满腹愁绪地走出卫生间,不想刚出门就迎面撞上了一个人。

  “啊对不起对不起!”尤东东连忙道歉。

  “没关系,小心一点……东东!”穿着深蓝色西装的男人看到尤东东惊喜地叫出声来。

  尤东东抬起头,惊讶地发现昨天吴宇时才和自己提到的人今天就神奇地出现在了眼前,“张总!你怎么在这儿啊?”

  “有个合作项目,我来这里开个会。”张扬笑着说,“怎么,你这是……”

  “噢我啊,我到这儿来面试的。”尤东东今天特意穿了身赵云澜的西装,出门前还拿发胶抓了两把头发,试图摆脱自己之前颓废的屌丝气息,稍稍一捯置还真整出了几分时尚小开的气质,和之前带孩子的大妈样判若两人。

  “你今天,很好看。”张扬看着尤东东说道。

  张扬看得尤东东不自在地挠了挠头发,“谢……谢谢张总。”

  张扬笑了笑,“面试还顺利吗?”

  “还好。”尤东东尴尬地笑笑,“可能是在家待太久了吧,我都有些不适应这种环境了。”

  “你的能力我是知道的,一定没问题,这里的李总我认识,需要我帮你打声招呼吗?”张扬很热情地说道。

  “没事,不用了,谢谢张总。”尤东东不好意思地笑笑。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客气。”张扬很自然地将手搭在尤东东肩膀上,“我们挺久没见了,中午能请你吃个饭吗?”

  “不用了张总,我一会还有事。”尤东东闪了一下肩膀避开了张扬的手。

  张扬不以为意,“你以前一找借口就会眼神飘忽,怎么,这么久不见,吃个饭都不给面子啊?”

  “没有,我就是……”尤东东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那就走吧,叙叙旧而已。”张扬拉住尤东东的手腕就往外走。

  “哎哎张总,你别拉我,我自己走!”尤东东甩开张扬的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擦过张扬的手心,略微冰凉的感觉让张扬不自觉地攥了攥拳头,但随即又恢复如初。

  “那就走吧。”张扬笑笑说。

  尤东东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多久没来过这种高档西餐厅了,欧式的布置风格,摆放得一丝不苟的餐具,彬彬有礼的服务生,还有温柔优雅的钢琴伴奏,似乎一下子把尤东东拉出了充满柴米油盐的生活,来到了一个梦幻的世界。

  明明嘴里喝着红酒吃着牛排,尤东东的脑袋里却总是牵挂着自己托管在特调处的孩子,还不时地闪过冯小豆那个倒霉催的亲爹,一顿饭吃得神情恍惚,看起来就很不专心。

  “怎么了东东,我看你精神好像不大好,是这些菜不合你的胃口吗?还是不太舒服?”张扬关切地问道。

  “没有,很好吃。”尤东东回过神来说道,“我就是有点累了。”

  “你要是累了,我送你回家休息好不好?”

  “没事张总,这来都来了,总得把饭吃完不是。”尤东东笑了笑,两只眼睛都变得弯弯的。

  张扬看着他也不自觉地笑了出来,“你还是和以前一样,笑起来就让人觉得很舒服。”

  卧槽这是光明正大的撩骚了吧……尤东东终于意识到从见到张扬开始的那种别扭的感觉是什么了,合着这家伙是真的想泡他吗?

  “张总你可真是说笑了。”尤东东为了掩饰尴尬端起杯子喝了一大口水。

  张扬识趣地转换了话题,“前段时间我收购了你以前工作的杂志社,每天一去那儿就感觉特别怀念,正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再见见你,结果今天就遇到了,好巧。”

  “是啊,挺巧的。”尤东东感觉自己胳膊上的鸡皮疙瘩都泛起来了。

  “如果天枫的工作不顺利的话,你可以随时来找我,回以前的公司上班。”

  尤东东想起之前那些不太开心的回忆,下意识地摇了摇头,“不用了,工作我可以自己找。”

  张扬像是看透了尤东东的心思,笑着对他说道:“你不用担心以前那些不愉快的事情,之前的老板让你受了委屈,可我不会,上个月George被人举报剽窃国外艺术家的创作,现在身败名裂,已经被我开除了。”

  尤东东心里微微一动,装作无所谓地说道:“现在这些,也都不关我什么事儿了。”

 “东东,我知道你很喜欢以前的工作,从你之前给我的项目画的设计图中我就能看出来,你真的很有设计才华,我不想你就这样被埋没。”张扬的情绪略微有些激动。

  尤东东笑了笑,“张总,你不用这样安慰我,我什么样自己心里有数的,不过还是谢谢你。”

  “我不是在安慰你,东东,我是真的想帮你!”张扬认真地看着尤东东,“回到原来的杂志社,你可以弹性工作,不用一天都待在公司里,工资薪酬照旧再给你提升百分之三十怎么样?”

  “张总,你这条件开得这么好,让我都担心你是不是另有图谋啊?”尤东东开玩笑似的说道。

  张扬顿了一下,随即笑笑说道:“没有,怎么会呢,你之前的作品在生意上帮了我那么大的忙,我就是想感谢一下你。”

  “张总,其实你不用这么客气,那也是我的工作,做好是应该的,感谢的话您两年前就说过了,现在就不必了。”尤东东把腿上的餐布放在了桌上站起身,“时候不早了,我还得去接孩子,先走了。”

 “唉东东,你别急啊!”张扬一把拉住尤东东的胳膊,“你之前换了号码,给我留个电话吧。”说着便掏出了手机。

  尤东东看了张扬一眼,觉得自己就这么离开实在是不礼貌,于是接过张扬手机飞快地按下了自己的号码,便匆匆离开了餐厅。

 

(要开学了......苦恼,头秃......抓紧时间努力肝完这一篇,不出意外今晚再更一发,再次谢谢各位捧场的老爷,么么哒)


评论(41)
热度(515)

© 一颗大头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