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走,我是普通人,我讨厌肖战。1480518912🐧空间找文,加好友验证问题答案是“同意”)半退网状态,旧坑回填蓄力中。重申立场:《山河令》所有衍生永不更新,对退圈艺人无感,但艺人影响剧作被迫弃文,已发布作品删tag仅个人主页留存,无文包。

【豆东】【巍澜】男人都是大猪蹄子(生子)(十四)

————————————————

赵云澜和尤东东表兄弟设定

豆东已婚生子、巍澜恋爱同居

大家都是正常人,好好过日子吧

人物OOC有,沙雕有,自行车有

一发完不了,不定期更新

————————————————

接受的老爷看剧情简介:

      大龄剩男尤东东不顾父母反对未婚先孕嫁给了在龙城干 传销 销售的外地直男癌小伙冯豆子,过上了洗衣做饭生孩子的婚后生活,冯豆子一心发财扑在工作上冷落了东东,尤东东觉得冯豆子这个大猪蹄子结婚前把自己当宝贝结婚后把自己当保姆,干家务之余还得陪这个王八蛋睡觉,于是一气之下带着孩子离家出走来到了表哥赵云澜家。

       尤东东的表哥赵云澜是龙城特调处处长,年纪轻轻有车有房还有猫,男朋友沈巍是大学教授不仅一表人才而且是个全职好男人,人生赢家赵云澜原本过着老婆肥猫热炕头的幸福生活,突然来到他家的表弟尤东东却让他原本平静的日子变得鸡飞狗跳……

———————————————————————————————

c位致谢  @胖胖混饭吃   @明月别枝惊que 两位爷的赏钱,奴家这厢有礼了233333333333


十四.

  听见冯豆子的声音,断片的尤东东忽然回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打开车门下了车,被站在车前的冯豆子一把扯了过去,“尤东东你干嘛呢?”

  “豆子,你听我说……”

  “听你说什么啊听你说,你当我这两个眼睛是出气的呢,非得等你给我从头绿到脚了才自己一人搁墙角哭去啊!”

  “这位先生,你有话好好说,凭什么这么凶东东!”张扬也下了车。

  “凭什么?凭他是我媳妇!你丫算老几啊跟我在这儿提意见?“冯豆子一把揪住了张扬的衣领,“你小子还敢从车上下来呢,调戏我老婆,信不信我打得你满地找牙!”

  “你有话说话别动手,你要是再胡来我就报警了!”张扬说道。

  “冯豆子你干嘛,放开!”尤东东费了老大劲才掰开冯豆子揪着张扬的手,“你误会了不是你想的那样!”

  “不是我想的那样那是哪样啊?你可别告诉我你俩待车里是取暖呢,那一会儿天黑了是不是还要看看荧光手表啊!”冯豆子气急败坏。

  “冯豆子你说话怎么那么难听呢!”

  “你还嫌我说话难听?”冯豆子一脸不爽地看着尤东东,“那你们干出的事不这么难看我话能说得这么难听吗?当着孩子的面在车里拉拉扯扯搂搂抱抱,你不要自己的脸也不顾及一下这车前面还站一喘气的吗?”

  “这件事和东东没有关系,都是我的错。”张扬对冯豆子说道,“是我一时情不自禁,唐突了。”

  “你以为我会放过你啊!”冯豆子瞪着眼睛,“还情不自禁,亏你说得出口,尤东东有没有老公你不知道啊,你当他怀里那么大个孩子是商场里买的电动玩具啊,你在你车上当着我儿子的面亲我老婆,你妈没教过什么是不知廉耻吗!”

  “你这人说话怎么这样?”一向混迹上流社会的张总还是头一次碰见冯豆子这种骂街型的人才,一时有些招架不住。

  “我这人说话怎样啊?”冯豆子语气挑衅地说道,“你敢做还别怕人说吗,我冯豆子别的不会,治你这种惦记别人老婆的臭流氓,有的是手段!”

  “行了豆子,别在这儿丢人现眼了。”尤东东看着周围渐渐围上来的人群,扯了扯冯豆子的胳膊,却被对方一把拂开。

  “怎么,嫌我丢人现眼呢。”冯豆子眼神冷冷的,“你跟他在一块儿就不丢人现眼了是吗尤东东?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有本事呢吃着锅里的望着盆里的,脚踏两条船你特开心特得意是不!”

  “我不许你这么说东东!”张扬冲上来一把摁住冯豆子的肩膀,恶狠狠地看着他,但叛逆青年冯豆子也不是吃素的,一把打开张扬的胳膊抬手就是一拳把养尊处优的张总打翻在地。张扬躺在地上摸了一下自己流血的鼻子,站起身就去还击,两个人很快就撕打在了一起,尤东东拦也拦不住。

  热心的围观群众很快就报了警,冯豆子一个礼拜不到就光荣地进了两回警察局,实在是倒霉到了极点。

  “寻衅滋事,打架斗殴,是你先动手的吧?”民警问冯豆子。

  “警察同志,他不是故意的……”尤东东在一旁解释道。

  “你是他家属?”民警看看尤东东,尤东东点了点头,“家属先到一边等着。”

  尤东东抱起孩子默默坐到了旁边,冯豆子除了嘴角破了点皮外看起来完好如初,但他旁边的张扬就有些惨了,鼻子也破了眼窝也青了,脑袋肿得像个猪头,高定西装在地上滚得皱巴巴的,还掉了好几颗扣子,完全没了成功人士的潇洒,坐在派出所里可怜巴巴的。

  “那你呢?看起来比较惨的那个,私了公了?”民警问道。

  张扬瞪了一眼冯豆子,又回头看了看尤东东,十分不甘心地说道:“私了,我不跟这种没素质的人计较。”

  “你说谁没素质呢!”冯豆子噌得一下站起身。

  “安静!”民警敲了敲桌子,“这里是派出所!”

  “这小子勾引我媳妇!你们不管啊?”冯豆子指着张扬说道。

  “这种事回家说去!坐下!”民警呵道,冯豆子翻了个白眼蔫了吧唧地坐下,没再说话。

  “私了的话你们自己商量个赔偿方案,然后把这协议签了。”民警把两份A4纸放在冯豆子和张扬面前。

  “他对我媳妇动手动脚还得我赔他钱,凭什么啊!”冯豆子实在咽不下这口气。

  “不管他私人作风怎么样,你都把人家打成这样了,不得给人家付个医药费啊。”民警说道。

  “不是警察同志咱们讲讲道理啊,打架是两个人的事,只不过我太强他太弱把他打赢了而已,那说起来他还要赔我精神损失费呢!”

  “你这人别胡搅蛮缠啊!”民警的神色严肃了起来。尤东东看情况不对立马跑了过来,“警察同志实在是不好意思,他这个人脑子不太好使,您别跟他计较。”

  “尤东东你说谁脑子不好使呢?”

  “说的就你,一星期进两回警察局,丢人现眼,一边待着去。”尤东东把孩子塞在冯豆子怀里,“外面去。”

  “嘿你……”

  尤东东没有理冯豆子,转头对警察说道:“警察同志,能不能让我单独跟这位张先生说两句。”

  “那你们尽快啊,一天净处理这些鸡毛蒜皮的事了。”民警端起保温杯站起身来。

  “警察同志,把这小子和我媳妇留这儿我不放心!”冯豆子对民警说道。

  “你出去!再废话一句马上离婚!”尤东东实在是忍无可忍了,凶起来的样子吓得冯豆子一缩脖子。

  “行行我出去还不行吗……”冯豆子不情不愿地跟着警察走了出去,躲在门外面张头探脑的,尤东东也懒得搭理他,深吸一口气坐在了张扬对面。

  “张总,他这人就这样,本事不大脾气不小,都让家里人给惯坏了,你别跟他计较,我替他给你道歉。”

  “东东,你不需要跟我道歉,这件事不是你的错,都怪我,怪我没把握好分寸,让他误会了你。”张扬面露愧色。

  “张总,您说您一高富帅总裁,什么样的姑娘小伙找不着啊,搁我这儿图什么呢?”

  张扬沉默了一会,终于鼓起勇气对尤东东说道:“东东,其实打从第一次见到你我就喜欢你了,我暗恋你却不敢告诉你,怕把你吓跑了就再也没机会了,只能找各种理由慢慢和你接触,从当朋友开始。”张扬哽咽了一下嗓子,“我以为我们至少是朋友的,可没想到我才去了国外两个月,你就和别人结婚了,连请帖都没给我一张,我在你眼里就一直都是个陌生人吗?”

  “我把你当甲方,谁知道你想当我家属啊……”尤东东小声说道。

  张扬像是没听到尤东东扎心的回答,继续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在国外的那段时间,我想了很多,终于决定回国之后就跟你告白,可是没想到等我回来的时候,一切都来不及了,你在公司出了事,没过多久就辞职了,连电话号码都换了,我找到你的同事问你去了哪里,他们说你结婚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去过你家附近,想要找你问问清楚,但看到你和他买菜回来,手拉着手,笑得那么开心幸福,我就退缩了,我觉得我不应该再打扰你,于是决定把这份感情永远地埋在心里,不让你知道。”

  “张总……”

  “听我把话说完。”张扬将自己的两只手扣得死死地放在桌上,低着头,像是在极力克制着自己,“就当我以为自己已经没机会了的时候,前几天忽然有人告诉我你现在过得不好,我觉得我的机会来了,这一次我不能再错过你,我从林洛霏那儿知道你在找工作,于是故意到你面试的公司和你偶遇,我费劲一切心思想帮助你接近你,可你一点儿也不领情,即使你和他现在已经分居了,你也宁愿守着这段岌岌可危的婚姻而不愿意接受我对你的感情吗?”

  “张总,我过得挺好的,没有你说得那么糟糕。”

  “他对你那样你说你过得挺好的?”张扬的情绪有些激动,“醒醒吧东东,那个男人给不了你幸福,他看你跟我在一起吃醋生气那是男人自私的占有欲在作怪,根本不代表他有多爱你,你想想如果你当初没有怀孕,他会和你结婚吗?”

  扒门口偷听的冯豆子差一点就忍不住冲进来再打张扬一顿,但想起尤东东的话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继续听下去。

  “这世界上哪儿有那么多如果啊。”尤东东笑了笑,“不管关不关孩子的事,我和冯豆子结婚了是事实,我不知道是谁告诉你我过得不好,但我觉得我挺幸福的,冯豆子虽然嘴欠了点也不怎么温柔,但他是个好丈夫好爸爸,至少他承诺说要努力赚钱养家他做到了。我们上个礼拜吵了一架,我特别生气就离家出走了,后来又因为小打小闹到现在也没和好,但我冷静下来以后才发现,只要想想冯豆子的好,那些吵架的理由就都变得没什么所谓了。”

  “东东,即使你觉得冯豆子这个人没有那么糟糕,但不可否认的是和他在一起你没法拥有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是一个设计师,不应该像现在这样整天抱着孩子被生活消磨掉你的才华。离开冯豆子吧东东,和我在一起,我能给你理想中的生活,你可以带着孩子,我会请最专业的保姆来照顾他,将来给他最优秀的教育,你可以在家里工作,坐在落地窗前的阳光下画画,不用为了生活中的琐事烦心,尽情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这样的生活方式难道不是比现在好一千倍一万倍吗?”

  “听张总你这么说,确实挺诱人的哈。”尤东东打哈哈,“我这个人吧,没那么高的生活追求,你描述的生活是很好,但不适合我,我之前就是一没人要的小屌丝,现在成了一带拖油瓶的小屌丝,开豪车住别墅的日子不适合我。”

  “我们也可以简简单单地生活啊!”张扬认真地看着尤东东,“无论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我都可以给你!”

  “张总,你误会了,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尤东东为难地推了推自己的眼镜框,“你们这种霸道总裁要是非觉得爱情就是那种什么在长满玫瑰花的田野里求爱啦或者是在什么五万英尺的热气球里强吻什么的,那我也没办法,我没有那么物质,况且这种用钱堆砌的浪漫也维持不了多久,两个人在一块,爱情的冲动总会过去的,在一起久了,感情就慢慢变成亲情了。”

  “东东,我希望你能明白,我从来没想过用钱来砸你,我也不是什么霸道总裁,在你面前我就是一个希望得到爱情的普通人,我之所以对你说那些话只是因为……只是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让你选择我……”张扬把脸埋在手掌里,“明明是我先遇到你的,可你为什么选了他。”

  尤东东忽然觉得张扬的问题很难回答,是啊,冯豆子和张扬比起来,正常人都应该选张扬的。但阴差阳错的是张扬比冯豆子先遇到尤东东,但冯豆子却比张扬更早让尤东东知道有人喜欢他。当油嘴滑舌的冯豆子像泥石流一样冲进尤东东自卑敏感了二十七年的内心时,张扬还在小心翼翼地揣摩着尤东东不经意间的小动作和微表情。

因为从来没有被爱过,于是比谁都渴望爱,但也比任何人都惧怕爱神的眷顾,尤东东的情感经历并非糟糕到一点粉红都没有,但他总是习惯性地在萌芽之前就把所有的可能扼杀在摇篮里,比起感受爱情的甜美,他更害怕受到伤害,于是总是习惯性地逃避,把自己严严实实地包裹在壳子里,保护地好好的。

  就当尤东东以为自己就要这样孤独终老时,冯豆子出现在了他的世界里,拿起铁锤桄榔桄榔砸碎了尤东东坚硬的外壳,二话不说就把这只可怜的小鸵鸟抱在了怀里,第二次见面就直截了当地告诉他:“尤东东,我看上你了,我喜欢你,我想和你搞对象!”一记直球,又准又稳,直直砸在尤东东心脏上,差点让单身了二十多年的纯情处男当场心肌梗塞晕过去。

  所以,张扬从相遇的一开始,就输了,输在他总是在意尤东东的心思,输在他为尤东东过分考虑了太多。说实话尤东东不知道如果当初先告白的是张扬会怎么样,但这世界上没那么多如果,也许冯豆子和尤东东在那时对彼此来说都是生活中的可有可无,但既然他们已经走到了这一步,那往后的余生中,他们都成了对方的必需品。

  尤东东觉得自己没办法把这份心情传达给张扬,想了许久才慢吞吞地说道:“张总,我说过了,这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如果,过去的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谁也改变不了。你的确比冯豆子优秀太多,但是也许正是因为你太优秀了,所以我们才错过了。”

  张扬听了沉默了许久,过了半晌才抬起头来,红着眼睛问尤东东道:“所以,你还是选择和他在一块儿,是吗?”

  “凑活过呗,还能离咋地。反正我这辈子,估计是和冯豆子分不开了。”尤东东大大咧咧地一笑,两个眼睛弯弯的,扎进了张扬的心里。

  “我明白了,祝你幸福。”张扬红了眼睛。

  “谢谢。”尤东东起身离开了房间。

  冯豆子在外面探头探脑的,看到尤东东出来赶忙追了上去,“你你你跟他说的是不是真的?”

  尤东东从冯豆子手里抱过孩子,“傻叉……”


(他们没累,但是我累了,我不管我要让他们和好,这俩人真烦[捂脸哭])

(大家看文而言,图个开心嘛,就别太较真了,这样同人不就失去乐趣了嘛,谢谢每一位阅读的大宝贝,大家就一起在这里快乐的玩耍吧,来一起唱,我们是一群爱开车的傻狍子,傻狍子~)

评论(95)
热度(673)

© 一颗大头菜 | Powered by LOFTER